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苏炳添:收获铜牌属意外 因受伤曾一度很堕落

2011年08月17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7日深圳讯(记者王正根(微博))备受关注的大运100米飞人大战今晚打响,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27获得一枚宝贵铜牌,牙买加选手杰克斯以10秒14的成绩夺金。对于收获第三的成绩,苏炳添赛后认为是意外的收获,因为在这次比赛前,他还有点小伤。

“我首先很高兴,能拿到100米的季军。说实话,这个成绩从没想过,因为这也算是世界性的比赛,我第一次参加就能拿牌,为中国大学生队获得第一枚田径奖牌而高兴。”赛后发布会上,苏炳添首先表示。他还透露,其实在这次比赛前,他的腿还是有伤的,“在7月10日亚锦赛夺冠后,那时自信心很强,但是没想到回到北京训练时,受伤了,那时心情很不好,让我有点堕落。这次来深圳参加大运会,我也有点担心,怕伤势加重。但还好,教练一直在鼓励我,叫我不要背上包袱,而且队医也一直帮我通过按摩等方式进行治疗。通过预算和复赛,我也适应了节奏,回到了之前训练的状态,尤其是今天决赛的时候,现在观众非常热情,让我没有包袱,放开跑。”

苏炳添的最好成绩,就是在今年亚锦赛上跑出的10米21,而今天10秒27也是他个人第二好成绩。“在今天能够跑到这个成绩,应该是比较满意的。”苏炳添表示,他个人的目标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两年的时间内,争取打破10秒17的全国纪录。而至于谈到他有什么偶像,苏炳添则笑着表示,偶像就是自己。

另外,在今天晚上的复赛后,眼镜飞人 胡凯也特地对苏炳添耳语了一番。“胡凯主要是对我鼓励,非常感谢他,他的鼓励对我拿到铜牌有帮助。”苏炳添赛后透露。

按照计划,苏炳添将参加大运会随后的男子4×100的接力赛。然而,今晚他却表示,他明天就将和教练飞回北京,准备大邱世锦赛,因此将无法参加大运会的4×100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