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游泳:陆滢斩个人第二冠 美国一夜连夺3金3银

2011年08月17日22:18新华网卢羽晨 王浩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羽晨、王浩明)继在深圳大运会女子50米蝶泳项目夺魁后,广州亚运会铜牌得主陆滢(微博)17日在女子100米蝶泳项目上斩获个人第二金,并刷新该项目赛事纪录。

陆滢在前50米转身时位于第三,暂时落后于澳大利亚名将米尔斯和预赛排名第一的美国短池锦标赛冠军德保罗。后半程陆滢明显提速冲刺,最终以57秒86将香港选手威尔逊在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上创造的赛事纪录再降0.38秒。

“很高兴拿到第二块个人金牌,不过这次因为身体疲劳比较难恢复,所以身体不适太舒适、状态欠佳。不过这次大运会其实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多跟其他各国各地区的运动员尽情交流才是重点,”陆滢说。

在回答有关网络曝出的中国游泳队若干队员因违纪被代表团除名一事时,陆滢表示近日比赛较为繁忙,身体非常疲惫,因此对于外界并没有太多关注,具体情况也“不太了解”。

当晚,陆滢与唐奕(微博)、朱倩蔚(微博)刘京一起参加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虽然唐奕和朱倩蔚的前两棒获得较大优势,然而由于美国队在决赛前“大换血”,除第二棒瑙塔保留之外其余三棒全部调整,加之陆滢体力有所消耗,因此在最后两棒被美国队“超车”,后者刷新了由自己在泰国曼谷大运会上保持的赛事纪录。

“今天能够获得铜牌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满意的。其实这次因为冠军的实力太出色了,能够获得铜牌我已经心满意足了,”游在第一棒的唐奕赛后说。

美国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幸存”的第二棒瑙塔,她表示赛前换人属于美国队的战术布置,同时由于与东道主中国队同场竞技,因此热情的观众给予的阵阵欢呼声营造了非常激动人心的氛围。“我觉得,我们的胜利应该归功于全场泳迷的热情,”瑙塔说。

除了女子自由泳接力集体“封后”外,美国队在男子100米蝶泳、女子50米蛙泳等多项比赛上也展现出过人实力。凭借已有两枚金牌入账的菲利普斯、希尔兹等多名队员的出色发挥,美国队一夜稳赚两枚金牌和三枚银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