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举75公斤级李阳屈居亚军 泰国选手摘金

2011年08月17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女子举重比赛继续展开激战,在女子75公斤级的比赛里,中国选手李阳以总成绩234公斤屈居亚军,冠军被泰国选手哈-佩塔农(KHANITTHA PETANANG)以236公斤摘得。

女子75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创造的134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俄罗斯猛女叶斯玉金娜保持的162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多贝多娃保持的294公斤。该项目世锦赛冠军是哈萨克斯坦的波多贝多娃,奥运会冠军是中国的 曹磊 。如今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猛女崛起,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绝对优势已经不复存在。

中国举重队派出李阳参加大运会女子75公斤级角逐,李阳来自深圳大学可谓家门口作战,年仅20岁的她已经夺得了世界青年锦标赛75公斤级三连冠,还曾荣获广东省运会该项目冠军,2010年全国举重锦标赛和亚青赛冠军。本次大运会她也是夺冠最大热门。

李阳的体重是74.23公斤,而主要竞争对手泰国的哈-佩塔农体重74.28公斤,这也就意味着双方重量一样,李阳就能夺得金牌。李阳抓举第一把104公斤没费什么力气举过头顶,第二把106公斤整个动作一气呵成,第三把108公斤提铃环节没有处理好宣告失败,最终抓举成绩是106公斤,排在所有12名参赛选手的第一位。

泰国选手哈-佩塔农抓举第一把96公斤大意失荆州出现闪失,第二把96公斤则是顺利举起,第三把101公斤几经周折还是举了起来,抓举101公斤的成绩仅仅排在并列第三。乌克兰运动员纳-米荣尤科在抓举第三次试举时受伤,退出比赛。她的抓举第二把达到105公斤,仅次于李阳,极具夺牌实力。

挺举比赛,李阳第一把要了125公斤,她表情很轻松,非常顺利的举起杠铃;第二把128公斤李阳也是动作教科书般精准,第三把在泰国选手施压下,要了136公斤,李阳没有顶住压力,提铃有些着急,以失败告终,最终挺举成绩是128公斤,总成绩234公斤屈居亚军。

泰国选手哈-佩塔农挺举第一把122公斤顺利通过,挺举第二把126公斤也是如愿举起,第三把为了冲击冠军她豪赌135公斤,这个看上去不可能举起的重量,也被她举了起来,最终挺举135公斤,总成绩236公斤夺得冠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