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志愿者张豫月:小场馆大志愿 小青葱大心愿

2011年08月17日21: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7日深圳讯(记者 许可(微博))她尽管不是专业的舞者,但在舞台上的她可以用婀娜多姿的舞步迷倒万千观众。她喜欢跳舞,更喜欢和朋友们一起欢歌笑语。“做志愿者其实和跳舞一样,除了基本功要扎实之外,还要有一颗乐在其中的心,乐之、爱之、持之以恒才可以有所为。”这就是公路、竞走马拉松场馆的一名志愿者——张豫月与我们分享的志愿心得。

志愿风雨 兢兢业业

张豫月是来自深职院动画学院2009级多媒体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学生,在班上担任团支书一职,也是场馆观众服务业务口的志愿者之一。每次见到她,她嘴角上总是挂着令人温暖的微笑。还记得7月16日的场馆联调测试,她随着自己业务组的组员一同批上雨衣奔赴岗位,跑动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滂沱大雨之中。我随步跟上,刚好在岗位上发现了她,只见她泥泞的双鞋浸泡在雨水中,头顶上的雨衣正滴答答的掉落着雨水,她那一如既往的微笑仿佛诉说着天很快就放晴。正式比赛开始后,无论日晒还是雨淋,观众服务岗位的志愿者们都要如此坚守着岗位,用他们最美丽的微笑为观众提供着指引服务。

三点一线 不离不弃

就在快乐的志愿者服务期间,张豫月得知了一个晴天霹雳般的消息,那就是母亲生病昏迷住院了。身为女儿,她立刻赶赴医院守护在病床前,盼望着妈妈病情早日好转。母亲情况不太乐观,昏迷不醒。带着这个沉重的心情,她走到了辅导员办公室,辅导员听完了她的描述后,她说了句:“老师我还想继续做志愿者。”辅导员默默的点头,小月也默默的走了出办公室。于是就这样,她开始了“宿舍、场馆、医院”三点一线的生活,一边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一边在医院的病床看护着母亲。

“无论怎么样,我总要好好的活着,只是每每看见她那个样子又不能睁眼看我,又听不见我说话,一切来的太快,太突然了。一个月前她还好好的,就很难过。”这是她肺腑之言,没有人知道她每次从病房出来换上志愿者服装奔向场馆的路上,擦掉了多少眼泪,才能撑起那灿烂的,属于志愿者的微笑……她是这个城市里的一颗小青葱,她的心愿除了大运会圆满举办成功之外,还有就是母亲早日康复。希望张豫月同学的母亲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志愿者张豫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