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陆滢让中国女蝶更强大 一素质胜刘子歌焦刘洋

2011年08月17日2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展开较量,在会展中心游泳馆举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名将陆滢(微博)以57秒86打破赛会纪录,继50米蝶泳之后再得一金。日本选手福田智代以59秒08收获银牌,澳大利亚米尔斯收获铜牌,成绩为59秒11。陆滢50米蝶泳、100米蝶泳曾分别战胜焦刘洋(微博)刘子歌,她已经成为中国女子短距离蝶泳的代表人物,爆发力和速度感强于焦刘二人。

陆滢1989年生人,作为一名游泳运动员,她的技术不算细腻,但速度感绝佳,以前主攻自由泳,2008年后开始全身心投入蝶泳。陆滢来自同济大学,2005年全运会崭露头角,与队友合作获得女子4×1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2块接力金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与队友配合,赢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其后摘得2009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100米蝶泳冠军,成绩是58秒36。

2010年广州亚运会,陆滢和焦刘洋并肩作战参加女子50米蝶泳决赛,在这项没有转身,极为考验爆发力的项目里,陆滢表现强势,比焦刘洋速度还快,最终以26秒29获得铜牌,而焦刘洋26秒55仅列第四。新加坡选手 陶李26秒10夺冠,日本选手加藤由佳26秒27获得亚军。陆滢尽管压倒了同胞焦刘洋,但输给两名外国选手,赛后她也表示心有不甘。

2011赛季陆滢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女子50米蝶泳冠军,100米蝶泳亚军,上海世锦赛陆滢100米蝶泳57秒06获得铜牌,仅次于美国的沃尔默和澳大利亚的考特斯,而刘子歌57秒57仅列第七。陆滢随后参加50米蝶泳比赛,最后以58秒87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此外,她还与队友赵菁(微博)、季丽萍(微博)、唐奕(微博)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亚军。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中国水军出师不利的情况下,陆滢50米蝶泳以25秒98获得中国游泳首金,她击败了该项目罗马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猛女古尔赫!其后女子100米蝶泳,陆滢上演逆转好戏,57秒86夺冠且刷新赛会纪录,成就了双冠伟业。此外,陆滢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陆滢重操自由泳旧业与队友朱倩蔚(微博)刘京、唐奕配合赢得了一块铜牌。

说起女子蝶泳项目,泳迷们首先想到的是奥运冠军刘子歌和世锦赛冠军焦刘洋,但她们的统治力主要体现在女子200米蝶泳,而在女子50米和100米蝶泳陆滢无疑实力更强,她在亚运会50米蝶泳战胜焦刘洋,世锦赛100米蝶泳力压刘子歌,上海世锦赛她也挤掉焦刘洋和刘子歌获得了参加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参赛机会。

陆滢作为自由泳选手早在2005年全运会就被看做希望之星,改练蝶泳后成绩更是突飞猛进,就像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所言,陆滢在蝶泳技术上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再有一年的磨砺,伦敦奥运会也是冲金的热门之一。陆滢的崛起,很好的弥补了中国女子蝶泳短距离的不足,她如今在中国水军的战略作用,绝不逊于刘子歌、焦刘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