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中国柔道教练:队员自主就业 专业练习者太少

2011年08月17日19: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7日深圳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8月17日,2011年深圳大运会柔道比赛迎来收官之战。中国女队在女团团体决赛中不敌日本,屈居亚军。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柔道队教练宋其涛表示,目前各大院校中从事柔道的学生并不多,而专业运动员在毕业后的就业问题仍无法保证。

本次大运会,中国柔道队获得一金、一银两铜的成绩,而唯一获得金牌的秦茜是国家队著名运动员。“现在专业的柔道项目还是大都在一些专业的体育院校展开,正规的大学确实专业进行练习的人比较少。”中国柔道队教练宋其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柔道运动在传统院校中,练习柔道的学生并不多。

近两年,网上新闻经常爆出退役的重竞技运动员因为找不到工作生活落魄,这其中不乏昔日的世界冠军。昔日的世界冠军尚且如此,普通的柔道运动员出路何在?

“好一些的运动员可以进入国家队,或者在退役后成为专业或者学校柔道队的教练,如果一般队员就只能毕业后自己自主就业找工作了。”宋其涛表示,运动员退役的安置问题仍旧无法保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