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小将宋楠日渐成熟 需尽快缩短与高手差距

2011年08月17日17:0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花滑小将宋楠日渐成熟 需尽快缩短与高手差距

资料图:宋楠(微博)赛场英姿

华奥星空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 康少寒)国家花样滑冰队教练李炜近日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赞弟子宋楠日渐成熟,“新赛季我们的目标是力争发挥自身水平,尽快缩短与世界高手差距。”

21岁的宋楠是近两年涌现出的优秀男子单人滑选手,曾获得2009-2010赛季国际滑联青少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白俄罗斯站亚军,德国站冠军、总决赛亚军及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亚军。由于成绩斐然,他一度被看作中国男单复兴的希望。但上赛季开始转战成年组的宋楠并没有给大家继续带来惊喜,除了亚冬会夺得一铜,其他国际大赛均无缘前三,世锦赛仅仅排名第22位。

“从少年组转到成年组要有一个适应过程,毕竟对手变了,另外场上的气氛也不太一样,比如观众,成年组比赛观众要比少年组观众多得多,选手间的竞争也更加激烈。对他来说,这些都是全新的概念。加上没有摆好心态,所以发挥有些失常。”李炜总结说。

随着新赛季的临近,宋楠的备战也进入攻坚阶段。“今年他的两套节目都换了,风格也跟上赛季有很大的不同。过去比较大气,今年表现的是教会音乐,风格要抽象干练一些。”除了更换新曲目,加大动作难度也是宋楠今年的备战重点之一。目前,男单最高难度就是四周跳,“上赛季宋楠也一直在练习四周跳,但不是很稳定。所以这个动作一直没在正式比赛中使用。”

“与去年相比,他的四周跳提高很快。今年肯定会在比赛中使用,而且两套节目都要用。”除了训练状态不错,更让李炜欣慰的是,弟子的思想也比去年同期成熟很多,比如对比赛的认识。谈及新赛季目标,“最起码把自身水平发挥出来,在此基础上,尽快缩短与世界一流高手差距。”李炜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