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不服输的五金王 > 正文

稳定性发挥到极致 五冠在手秦凯炼成“金身”

2011年08月17日19:38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月19日,上海游泳世锦赛终于迎来了陕西运动员的身影,我省奥运冠军秦凯(微博)联手罗玉通(微博)在傍晚时分有惊无险地拿到了男子双人三米板金牌,这不但延续了中国跳水队本次世游赛的“吃金”之路,同时也让秦凯拿到了第5枚世游赛金牌,从而超越 王峰成为中国男子跳水在世游赛上的“金牌王”,虽然秦凯平时比较内向,但昨日赛后却非常高兴,他向本报记者表示,这一次,他有信心胜何冲(微博)

险,秦罗组合最后一跳“封王”

一大早,秦凯和罗玉通还没出现,郭晶晶就出现在了跳水队亲友团的看台上。似乎每次郭晶晶的出现都会给中国跳水队带来动力。果然,在上午结束的男子双人3米板预赛中,虽然赛前被质疑难度不够,但预赛结束后,秦凯/罗玉通依然以452.19分排名榜首顺利晋级。俄罗斯组合扎克哈罗夫/库兹涅佐夫438.75分紧随其后,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413.91分位居第三。“预赛只是一次很好的热身,我会把最好的状态留到晚上的决赛中去。”秦凯说。

决赛中,秦凯和罗玉通把稳定性发挥到了极致。这也让在场的不少观众惊呼:“一点失误都没有啊。”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一共进行6轮,其中前2轮为规定动作,后4轮为自选动作。五轮过后,秦凯/罗玉通总分达到381.81分,领先第二名多达26分。但最后一轮俄罗斯组合扎克哈罗夫/库兹涅佐夫以完美表现拿到了惊人的100.32分的高分,给秦凯/罗玉通带来不小压力。观众们攥紧拳头,屏住呼吸等待中国组合的最后一跳。走上跳板的秦凯和罗玉通没有任何紧张的表情,空中动作质量依旧很高,同步性异常出色,取得82.17分。最终以463.98分斩获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帅,秦凯成中国男子世游“第一人”

秦凯早已是双人项目大满贯得主。昨天这枚金牌的意义在于,秦凯让自己世锦赛的金牌数达到5枚,从而追平了俄罗斯跳水名将萨乌丁、美国名将洛加尼斯所创造的世锦赛金牌总数5金纪录。一举超越王峰成为中国男子跳水在世锦赛上的金牌第一人。

秦凯走下领奖台后很快把金牌摘了下来,他把金牌拿在手中看了又看,好像始终不怎么满意。原来,与辉煌的三米板相比,秦凯在单人项目上的表现却略显沉寂。2007年世锦赛,秦凯成为男单3米板项目冠军。但秦凯却在最重要的北京奥运会上败给了队友何冲。从那以后,秦凯就陷入了逢何不胜的尴尬。而何冲仅用1年多时间连夺世界杯和世锦赛男单3米板的金牌,成为大满贯得主。眼见队友拿金拿到手软,倔强的秦凯暗暗定下目标,在注册微博后,秦凯在介绍栏中写下了“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这句话,其意不言自明。

面对“难度王”何冲,从去年开始,秦凯在单人项目上开始追求高难度。原来3米板6个动作难度系数只有19.9。为扭转在难度上的弱势,去年他抢先试跳109C,从这点也可以看出,为能在单人项目上战胜老对手何冲,秦凯豁出去了。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的苦修让秦凯掌握了109C这个动作,从3月到4月中旬的三站世界杯中,秦凯完胜何冲。在男双3米板上取得了伟大成就的秦凯独缺一枚奥运会男单3米板的金牌。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机会。而本届世锦赛男单3米板比赛将会是秦凯最好的演练机会和积累信心的场合。“一定要赢!”秦凯早已下定决心。

您认为秦凯与何冲谁更强?
0
秦凯
0
何冲

相关专题:

不服输的“五金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