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田径17日前瞻: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一触即发

2011年08月17日19:35大运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网讯 大运会田径比赛首个短跑项目的三枚奖牌将于8月17日晚在大运中心体育场确定归属。同时男子10000米、男子链球、女子跳远和女子铁饼也将进行决赛。

在男子100米半决赛结束后,决战形势将会更加明朗。决赛将于半决赛结束70分钟后进行。预计角逐奖牌的选手有西门·马加维(南非)、唐特·理查德斯·夸克(加拿大)、雅克·哈维(微博)(牙买加)、罗纳德·艾雷斯(拉脱维亚)、里提斯·萨卡劳斯卡斯(立陶宛)和贾斯丁·默多克(美国),他们都轻松进入了第二轮。

凯利·罗素(牙买加)在第一轮预赛结束后成为女子100米的夺冠热门。她的主要挑战者将是拉奇亚·布鲁金斯(美国)、艾弗刚尼亚·拉斯波波娃(俄罗斯)、琳娜·格林西凯特(立陶宛)和 索尼娅·塔瓦雷斯(葡萄牙),她们的状态都很出色。

男子10000米将是晚上竞争最激烈的比赛。大迫傑(日本)以本赛季27分44秒30的成绩成为本次比赛成绩最好的选手。他的目标是从2009年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冠军南非选手西巴巴尔维·格拉德温·姆扎吉手中夺过金牌。姆扎吉的队友史蒂芬·莫克卡(南非)本赛季最好成绩是27分56秒18,也是夺冠热门,两人可以在比赛中运用团队战术。两位不知名的肯尼亚选手奥贝德·蒂奥尼·基普凯莫伊和肯尼迪·舍梅托伊也备受关注,被认为可能成为黑马。

女子跳远的奖牌归属很难预测,所有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有机会。俄罗斯选手安娜·纳扎洛娃状态正佳,她在7月下旬跳出的6米88,世界排名并列第九。预计她将迎接拉脱维亚选手劳玛·格里瓦、俄罗斯选手路莉亚·皮德鲁兹纳伊娅以及乌克兰选手伊娜·阿科佐娃的挑战。

波兰选手鲍威尔·法吉德克毫无疑问是男子链球的夺冠大热门,他78米54的个人成绩排名世界第11。但是西亚尔黑·卡拉莫耶兹(白俄罗斯)、伊戈尔·维尼琴科(俄罗斯)和德米特里·韦利科波利斯基(俄罗斯)将试图制造冷门。

在女子铁饼项目上,波兰选手泽内塔·格兰克(今年最好成绩62米13)和立陶宛选手泽奈达·森德里特(今年最好成绩62米)也有希望与中国选手竞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