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不服输的五金王 > 正文

世游赛秦凯五冠加冕 成中国男子跳水第一人

2011年08月17日19: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子跳水历史上夺取世锦赛金牌最多的选手!——今天与搭档罗玉通(微博)在上海“月亮湾”跳水馆登上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领奖台,陕西小伙秦凯(微博)追平了“美国传奇”洛加尼斯和俄罗斯“跳水沙皇”萨乌丁5个世锦赛冠军的纪录。

从小就梦想有朝一日成为英雄的秦凯,今天终于圆梦。

西安人秦凯最喜欢别人夸他“像家乡的兵马俑”,不仅缘于他棱角分明的外貌,更因为他喜欢兵马俑那种气势和威严。

12岁进国家队、与大师兄田亮同宿舍10年,天赋出众的秦凯早该扬名,但胳膊、膝关节、手掌层出不穷的伤病,让他一次次推迟了亮相。养病疗伤的时候,他总是鼓励自己要坚持。

厚积薄发,当机会来临时,秦凯适时地脱颖而出。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三米板的“世纪大战”,萨乌丁、德斯帕蒂等国外名将接连得到满分,使年轻的“难度王”何冲(微博)倍感压力,倒是深沉稳重的秦凯关键时刻越战越勇,为中国夺得宝贵一金。

2008年,已是中国男板领军人物的秦凯与 王峰配合,在北京奥运会戴上双人桂冠,成为拿下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全部金牌的“大满贯”得主。且自2007年参加世锦赛以来,秦凯每届必有金牌入账,且前两回都是夺下两金。今天在双人项目实现三连霸后,秦凯还将与何冲一起出击男子三米板个人赛。

除了保持沉着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技术发挥,秦凯今年更攻克了高难度动作109C,增添了在个人项目中的竞争力。

“我没有过多地考虑夺几金的问题,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展望接下来的个人赛,秦凯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以现在的状态来说,我是比较有信心的。”如能再次问鼎,他将创造属于自己的世锦赛夺金新纪录。

您认为秦凯与何冲谁更强?
0
秦凯
0
何冲

相关专题:

不服输的“五金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