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环保建设3年投700亿 深圳能否借此摘帽?

2011年08月17日16:22羊城晚报石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石华报道: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办近日召开“印象深圳”系列新闻发布会透露,从2008年到2010年深圳市环保投入都在200亿元以上。

深圳花多少钱投入大运会环保建设?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林翰章称,2008-2010年以来,深圳市用于环境保护方面的投入分别达到了219亿元和234亿元、273亿元,占当年GDP比例分别是2.8%、2.85%和2.87%,每年都是在增加。“环保投资主要分四块投入,一是环境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工业污染防治,还有一块就是污染治理运行的费用,以及环境管理能力的建设。”林翰章说大运期间深圳实施了很多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做了很多惠民利民的工程,他相信这些工程在日后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记者在发布会上注意到,从2008年到2010年深圳市环保投入都在200亿元以上,为什么在近年以来广东省环保厅公布的《广东省环境公报》中深圳都在酸雨重灾区之列?林翰章解释为,在酸雨控制方面,深圳市近年来一直在加大这方面的控制管理力度。但酸雨控制具有复杂性,一是受气象条件影响大,二是和区域空气影响也有很大关系。

“广州今年已经摘掉这个帽子,我们深圳目前还是属于酸雨区。从深圳情况来看,虽然降雨的酸度和频次还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但是从近几年监测结果情况来看,我们的酸雨状况逐步改善,酸雨的频次也在逐年减少。”林翰章说,近年来深圳在空气质量保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主要大气污染源的降氮脱硝、VOC整治等措施都是在近期内完成,发挥的作用也会随着时间日益显现。同时,深圳空气环境质量状况还会受到区域性的叠加影响。

广州借亚运“摘帽”,深圳能否借大运“摘帽”呢?林翰章表示,为了提高整个珠三角空气环境质量,省政府、省环保厅从去年起加大了全省各种污染源整改力度,在空气环境质量方面,省环保厅已经组织完成了2318个大气污染防治的项目和措施。至于能否在今年摘帽,林翰章不敢肯定,但是他表示情况会有所好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