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全球化体现奥林匹克精神 大运赛场因他们精彩

2011年08月17日15: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这是属于深圳的大运、中国的大运,更是属于全世界的大运!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运会,超过152个代表团的注册信息,超过12000人的注册人数。包括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无不是历届以来最多的。这次大运会的全球化,亦是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体现。

在大运赛场上,既有如中国、美国、俄罗斯和日本这些参赛选手众多的超级代表团,亦不乏如阿富汗、圭亚那和约旦这样只有一人参赛的微型代表团。诚然,这些微型代表团均属于体育欠发达地区,他们争夺奖牌、取得好成绩的希望及其渺茫,更多的可能是陪太子读书。但谁又能说体育赛场上只有冠军、只有奖牌?以上的微型代表团们,在宁知夺牌希望不大、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却仍组织参赛,岂不正是体育精神的体现?无论他们在大运取得何种成绩,在他们决定组队参赛的刹那,他们便已经是赢家。

国际奥委会的205个成员里,有多达152个代表团出战,这几乎占了总数的3/4。以上的众多代表团,均是在大运旗帜的感召之下,前往深圳参赛,也给人以异样的感动。无论他们取得何种成绩、无论他们的选手能够坚持到哪个轮次,这时候成绩已经是次要的,他们的参赛,本身便代表了奥林匹克精神。正是缘于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坚持,也给本届深圳大运会,增添了光彩。

在综合性的大赛里,大多数的金牌或奖牌,注定都要被体育强国的代表们瓜分殆尽。大多数的代表团,要为一枚金牌乃至铜牌绞尽脑汁。还有的代表团,参加了无数次综合性的大赛,却仍难以实现奖牌零的突破。即便如此,他们却依然乐此不疲的,前去参加综合性大赛,就如同来到本次大运会的那些微型代表团那般。倘若没有他们的参与,那么大运会的全球性,便将会沦为一句空言。

大运会是全球的大运,绝不只是金牌者或奖牌者的大运。大运会的赛场上,因为他们的身影,而让赛事变得更加完美。每一个参赛运动员,都代表着他们国家的殷切期望。也许,他们在大运会上注定是默默无闻;但是,他们的登场,却已在无形中,留下了不朽的篇章。(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