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阿富汗成大运会孤星 多难国度的体育复兴之路

2011年08月17日1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阿富汗是国际体育的常客,在北京奥运实现历史突破夺得1枚奖牌后,对该国体育无疑是一针强心剂。本届大运会上,阿富汗仅派出一名运动员参赛,但依旧体现的是重在参与的精神,在国际体育大家庭中,不会忘记这个在战火成长的国家。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是一个位于亚洲中南部的内陆国家,坐落在亚洲的心脏地区。她的位置有着不同的定义,有时候会被认为处在中亚或者南亚,甚至被归类于中东地区(西亚)。她与大部分比邻的国家有着宗教上、语言上、地理上相当程度的关联。领土的五分之三交通不便。农业是主要的经济支柱,但可耕地还不足农用地的三分之二。人口2900万,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阿富汗人每逢民族节日都爱跳阿坦舞,举行风趣的叼羊活动,以示庆祝。3月21-23日是波斯历法中的新年,也是阿富汗最重要的民族节日——瑙尔斯节,穆斯林要去阿里巴德圣地朝拜,同时举行赛马,演奏乐器,并由当地最高长官和知名人士主持隆重的春耕仪式。

阿富汗人的膳食以牛肉、羊肉、蔬菜和大饼为主,多由家庭主妇烹调,常常用一种名叫“舒尔包”的菜招待客人。“舒尔包”是阿富汗的一道名菜,用羊肉、蔬菜、葡萄等于、香菜、佐料放人砂锅熬制而成,味道纯正,鲜美可用软饼夹着食用。用膳时,在主人邀请之下,客人先讲几句客气的问候语,然后进餐。

近年来,阿富汗的体育事业取得了不小的发展,该国运动员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阿富汗奥运史上第一枚奖牌,再加上本国球员在板球场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一系列体育成就激发很多人去探索传统体育和新兴体育的魅力。在紧张的气氛下,体育运动已成为阿富汗年轻一代暂时忘记当前生活烦恼的一种方式。

在炮火的威胁下,阿富汗运动员坚持着训练,他们甚至要学会如何在训练的时候躲避炸弹。在喀布尔郊外的卡尔加湖,人们会发现阿富汗跆拳道选手巴哈维(微博)和他的队友们从凌晨4点开始绕着宽广的湖边慢跑热身。他们会争取在8点30分之前结束,返回各自工作岗位。本届大运会,阿富汗仅派出一名运动员参赛,虽然体现的是重在参与的精神,但是国际体育大家庭依旧不会忘记这个在战火成长的国家。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