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莫桑比克女篮成首例退赛 非洲小国体验大运

2011年08月17日15: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莫桑比克共和国,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位于非洲南部,临印度洋,隔莫桑比克海峡与马达加斯加相望,以葡萄牙语作为官方语言、人口约有1920多万人,1975年脱离葡萄牙殖民地身分而独立。作为与英国并无宪制关系的国家,在1995年以特殊例子加入英联邦。

莫桑比克不愧为“腰果王国”,他们的生活处处与腰果有着密切的联系,在莫桑比克大小商店里,腰果制品琳琅满目,比比皆是。人们喜爱腰果,因为腰果树通体都是宝:木材可制上等家具,树叶和树根可以用来制成药茶,树皮中的乳状汁液可制成具防腐功能的涂料,从果壳里榨出来的油,还可以制成绝缘油漆,果仁中榨出的油是一种高级食用油,它的果柄还可酿酒,以腰果树为图案的书刊、商标更是随处可见。

莫桑比克的房屋建造的形式具有部族特色,城市建筑通常都被刷成白色,设计美观极具现代化气息。在首都马普托不仅有葡萄牙殖民者留下的痕迹——“铁房子”,其大街小巷还充满了“革命”气息。漫步在马普托的街头,你随处可以看到以非洲或世界革命家命名的街道,如蒙巴大街、恩克鲁玛大街、毛泽东大街等。莫桑比克部族众多,大多数部族还保持着图腾崇拜的传统。

莫桑比克选派运动员参加了自1980年以来的7届夏季奥运会,并未参加冬奥会的比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女子800米名将穆托拉摘得女子800米铜牌,这也是莫桑比克的首枚奥运会奖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穆托拉获得该项目的金牌,这也是该国的首枚奥运金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穆托拉最终在该项目上获得第四的成绩,与奖牌擦肩而过。除了穆托拉之外,并无其他运动员获得奥运奖牌。

本届大运会上,莫桑比克并无太多夺牌新闻。只是发生在12日的一则消息,让人很是关注。当天,莫桑比克女篮因故退出比赛,所有莫桑比克队的比赛取消,记为对手获胜。本届大运会上,莫桑比克女篮原本与俄罗斯队、波兰和加拿大队同分在C组。它的缺席,也使得女篮比赛的第16名(最后一名)早早被“确定”。涉及的多个场馆的开赛时间也相应做了调整。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