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高尔夫比赛今日开战 中国队有望创惊喜

字号:T|T

2011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高尔夫比赛今天将在深圳观澜湖的世界杯球场和维杰球场打响,包括今年获得美国大师赛并列第27名的日本名将松山英树、实力强大的美国队队员们等名家都成了夺冠热门。而由大部分“海归派”球手组成的中国男队和由亚运银牌得主领衔的中国女队则有望给大家带来惊喜。

这是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历史上第二次将高尔夫球纳入正式比赛项目,参赛运动员人数有159人,其中有84位男球手和75位女球手。

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产生4枚高尔夫项目的金牌。在男子个人方面,19岁的日本小将松山英树是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之一。这位来自日本东北福祉大学的学生不仅是2010年亚洲业余锦标赛的冠军,而且在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大师赛上表现出色,成为唯一一位入围决赛的业余球手,最终获得了并列第27名的佳绩。

美国男队的实力也很强大:简森·米勒德位居世界业余球手排名的第34位、文森位居世界业余球手排名的第42位、杰斯·朗则排在第52位。

至于女子个人项目,美国队的凯瑟琳·奥康纳将是金牌的夺冠热门。她在2010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以8杆的优势夺得了女子个人项目的金牌,她与另外的4名美国女球手都跻身世界业余女球手的前150位。另外,世界排名第47位的德国球手哈尔比格、世界排名第60位的中华台北名将刘依贞、世界排名第63位的法国球手伊莎贝尔都有望向奖牌发起冲击。

在女子团体项目中,实力强大的美国女队是夺金热门,而由3名强大队员组成的英国队将是美国队的最大对手之一,其中世界排名第76位的英国头号女队员凯尔西·麦克康纳在今年初的英国大学比杆赛上获得了胜利。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也有机会在男子和女子的比赛中力争佳绩。在周三举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男队派出了支上、王子庭、段晨骁、何泽宇角逐团体比赛,这4名队员都是“海归派”,在美国的大学读书,有望给大家带来惊喜。

中国女队则由 黎佳韵、张玉阳、徐乐出战团体比赛。另外的2名队员蔡汶霏、尚荻安则将参加个人比赛。(罗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