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可圆一代名帅毕生宏愿 青训11人能冲欧冠

2011年08月17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可圆一代名帅毕生宏愿 青训11人能冲欧冠

若11人全是拉马西亚的,也不要奇怪

腾讯体育法布雷加斯的回归,让巴萨一线队的拉马西亚力量进一步提升,巴萨官网自豪地宣称,目前球队的22人阵容中,已经有一半是本队青训血脉,真正占据半壁江山,不仅创造了队史新高,放眼整个足坛也是独树一帜。

上赛季欧冠决赛,巴萨排出了7名拉马西亚系球员迎战曼联,有伤在身的普约尔同样替补出场。如今这份名单又增加了一席:博扬赫弗伦离队他投,但丰塔斯与蒂亚戈正式调入一队,加上回归的法布雷加斯,已足足达到11人。

巴萨官网宣称:“法布雷加斯填上最后拼图,让巴萨可排出一套青训营阵容首发”,而《每日体育报》也迅速拼出一套343阵型,的确拥有非常可观的实力。要说缺陷的话,边后卫助攻乏力、中场缺少专职后腰或许是问题,如果今夏巴萨激活希洪中卫博迪亚的回购条款(将布斯克茨摆回中场),当年又没放走费尔南多-纳瓦罗的话,这套阵容实力会更均衡强大。

拉马西亚基地是克鲁伊夫一手重建塑造,而巴萨从倚重外援向偏重拉马西亚力量,源头始自范加尔时代,在里杰卡尔德麾下结出硕果,里帅上任第一年就在一队启用8名青训球员,从此以后便再未跌破过这一数据。

而巴萨下一波巨星接班人,也已在孕育:蒂亚戈今夏的爆发,几乎是重复着当年梅西(微博 博客)的轨迹。17岁的德乌洛菲乌是巴萨天空新的恒星,在青年A队一年赢得三个冠军,被誉为下一个佩德罗,今夏刚与塞尔吉-戈麦斯一同赢得U19欧洲杯锦标,瓜迪奥拉已在美洲拉练期间考察过两人状况,加上拉菲尼亚、蒙托亚、巴特拉,都随时可以抽调进一队。一队阵容组成主力班底,征战西乙的二队便是实力不俗的替补阵营。

“这一代拉马西亚人的成功,将永载巴萨史册,范加尔的梦想,靠全部青训球员赢得冠军联赛,已经并不遥远”,《世界体育报》透露范加尔从阿贾克斯时代就心存这一宏愿,只是辗转巴萨拜仁多地始终未能实现,如今巴萨具备了为一代名帅圆梦的条件。话或许有些夸大,但拉马西亚的空前绝后已是事实。

附1:巴萨一队拉马西亚11人阵容

(3-4-3)巴尔德斯;普约尔,布斯克茨,皮克,丰塔斯;法布雷加斯,哈维(微博),蒂亚戈;佩德罗,梅西,伊涅斯塔(微博)

附2:巴萨历年拉马西亚势力分布图

10-11赛季(10人):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博扬,梅西,赫弗伦,布斯克茨,佩德罗

09-10赛季(9人):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博扬,布斯克茨,佩德罗

2008-09赛季(9人):巴尔德斯,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博扬,布斯克茨,霍克拉

2007-08赛季(9人):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多斯桑托斯,梅西,奥莱格,博扬,霍克拉

2006-07赛季(8人):巴尔德斯,莫塔,普约尔,哈维,梅西,奥莱格,伊涅斯塔,霍克拉

2005-06赛季(8人):巴尔德斯,莫塔,普约尔,哈维,加布里,奥莱格,伊涅斯塔,霍克拉

2004-05赛季(8人):巴尔德斯,莫塔,普约尔,哈维,赫拉德,奥莱格,伊涅斯塔,霍克拉

2003-04赛季(8人):巴尔德斯,普约尔,哈维,赫拉德,加布里,路易斯-加西亚,蒂亚戈-莫塔,霍克拉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