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许昕当起球队大哥:今都得放开 给我使劲儿抡

2011年08月17日14:26中国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都得放开啊,给我使劲儿抡,像我昨天那样!”许昕(微博)一边收拾行装,一边鼓励着身边的队友闫安(微博)、方博(微博)。今晚这场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势在必得,队中的核心人物正是世界冠军许昕。在中国队仍算是“新生代”球员的许昕,在中国大运会代表队里却是不折不扣的“大腕儿”,在适应这一角色转换时,许昕显得游刃有余。

  本届大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进行了4天,中国队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代表队一筹。决赛前的5场比赛,中国队均以3∶0获胜。只有闫安、方博等小将丢掉了几个局分,许昕则一局未失,尽显大将风范。

  在中国大运会乒乓球队教练丁松看来,许昕进入状态的速度更快一些,整体状态也更好一些。虽然都是年轻队员,但代表国家队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的许昕,显然在心态上更加成熟。

  几名年轻队友自然而然地把年龄稍大、国际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许昕视为队中的“大哥”,许昕也当仁不让,时不时会以“大哥”的口气叮嘱小队友几句。

  虽说大运会比赛的对手实力较弱,中国代表团也未对成绩作出硬性要求,但在乒乓球比赛中,无论哪个级别的中国队都不可能不把夺冠作为唯一的目标。

  在今晚的男团决赛中,中国队的实力肯定在对手之上,获胜也基本上没有悬念。但想到年轻队友前几天的比赛并非一帆风顺,许昕还是忍不住鼓动队友“使劲儿抡”。不过,比赛的进程还真是一波三折,其中第三盘比赛,中国男双组合闫安/方博输给了日本选手,令中国队队员的情绪受到了很大影响,第四盘上场的许昕也丢掉了他在本次比赛中唯一的局分。好在许昕很快恢复了状态,并最终帮助中国队拿到了男团冠军。

  作为一名初显成熟一面的年轻队员,许昕在大运会赛场上已是当之无愧的顶级选手,但在人才济济的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许昕的地位还不够稳固——他仍在为争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努力。

  相比之下,其他国家或地区代表队运动员面对的内部竞争要小得多,他们中的一部分人尽管在本次大运会比赛上成绩平平,实际上已经拿到了奥运会的门票。

  本报记者慈鑫深圳8月16日电

(中国青年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