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5金出乎意料 女单谁都有机会进奥运

2011年08月17日14:22大洋网-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杨敏)昨天下午,在2011年羽毛球世锦赛上包揽5金的中国队从伦敦飞抵北京。这是继今年5月在青岛“8捧苏杯”之后,国羽再次在国际比赛告捷归来。面对前来接机的球迷,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四冠王的林丹(微博 博客)心情大好,逐一满足各人签名与合影的要求。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原本以为只能拿到3枚金牌,包揽5金确实出乎意料。提到王仪涵(微博 博客)的女单冠军是否提前拿到了伦敦奥运入场券时,李永波并没有正面回应。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一共派出4男、4女参加今年世锦赛的单打项目,虽然谌龙、蒋燕皎(微博)、杜鹏宇、王适娴(微博)过早出局,但是作为国羽单打中坚力量的林丹、陈金(微博 博客)、汪鑫(微博)、王仪涵依然顺利挺进四强,林丹、王仪涵肩负起为中国队争夺金牌的希望。早在2009年底确认伦敦奥运会将改变赛制后,中国羽毛球队便逐步酝酿、尝试着把现有双打组合重新分配。在经历了最初阶段的微调和2010年世锦赛后大刀阔斧的改革之后,双打拆分重组的效果相当不俗,而竞争伦敦奥运会资格的双打配对已经确定,并悉数亮相本届伦敦世锦赛。从成绩来看,改变的收效理想: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以及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包办女双冠亚军,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夺得世锦赛男双第四冠,张楠/赵云蕾登上了混双最高领奖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