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美浓部一人获得三项冠军 有可能成“多金王”

字号:T|T

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

日本女子体操运动员美浓部由极有可能成为本届深圳大运会夺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昨天,她一人独得高低杆、平衡木两枚金牌,13日晚,她则以主力队员身份率领日本女子体操队夺得团体金牌。3枚金牌在手,美浓部由是大运会进行到昨晚为止夺金最多的运动员,如果游泳、田径赛场不爆出惊天冷门,她也将是大运会最后的“多金王”!

表现完美令人惊叹

昨天进行的高低杆比赛,套用一个时髦的说法,属于典型的“日本德比”:美浓部由和她的同胞山岸舞实力超群,谁夺金都不会令人意外。

山岸舞的整套动作力度极强,完成时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只是显得过于硬朗,加上下法有明显问题,最后得分14.25分。美浓部由则明显胜出一筹,整套动作她完成了三组高难度连接,格外惊险,却又稳稳地站住了,最后拿下了14.45的高分。

当比赛结束之后,山岸舞主动上前,向美浓部由表示祝贺,两人举掌相击,均显得兴奋异常。一金一银到手,这可是大丰收。

接下来的平衡木比赛,似乎成了美浓部由的独角戏。8名参赛的运动员,先后有5人从器械上掉下来,不得不重新做动作。美浓部由不仅没有掉下来,在平衡木简直身轻如燕,除了有一个小晃动之外,基本没有失误。裁判给出了14.475的高分。

中国选手官文荔也被认为是平衡木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她的动作有多个失误,在落地时也没站稳,只给拿到了14.00分,夺得银牌。当报分员报出分数,渴望金牌已久的官文荔显得十分失落,不断地摇头。

独得3金格外低调

此次深圳大运会,由于中国体操队程菲(微博 博客)等多位名将缺席,日本女子体操队以及美浓部由无疑是最大的赢家。不过,日本女队其实算不上是世界强队,而美浓部由在体操界的名气也算不上太大。美浓部由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过表现平平,人们甚至没能记住她的名字。

美浓部由来自日本著名的朝日生命体操俱乐部,平时则在大学里上课,“一般情况下,我们的学习和训练时间都是固定的。每天的下午四点钟以前,我们的时间都要花在学习上,而在四点以后我们就必须要在训练馆里度过四个小时的时间。训练之余,还要花费必要的时间温习一下课程。”

美浓部由身形格外娇小,看起来一副弱不禁风的样子,说起话来也格外温柔,新闻发布会上,她说自己也没有想到能拿这么多金牌,“这可能跟中国等国家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有关吧,无论如何,我很珍惜大运会的参赛机会。”

据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日本女子体操队时隔16年后再次参加奥运会,对于美浓部由来说,大运会的确是相当重要的比赛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