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12岁小球星兼职教练 目标效力皇马为中国争光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7日12:51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8月8日至14日,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男足第三期青岛站的活动在这里举行,除了东道主青岛队的小球员外,本期夏令营还吸引了包括上海、淄博、武汉、郑州、临颍、黄石等在内的六个县市的近200名校园足球小球员。对足球的热爱,因足球的快乐,将原本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汇集到了一起。

特认真的小教练

乍一看,12岁的李博(微博)程和参加夏令营的小球员没有什么区别:黝黑的皮肤、灿烂的笑容、一身的足球装备……但实际上,李博程确实和他们有区别:球场上的那些是学生,而球场外的李博程则是“教练”。

“我们教练平日里就要我们带带低年级的球员,指导他们传接球、带球、射门等基本动作,我看着我带的球员一点点进步,心里也特有成就感。”李博程对记者说。

来自青岛市益阳路小学,今年6年级的李博程,刚刚代表青岛队从韩国参加完比赛回来,与只是将足球作为业余爱好参加校园足球夏令营的孩子不同,李博程从现在开始就已经选择了一条“为市争光”的道路,而他心中还有一副“为国争光”的宏伟蓝图。

“进职业队、入选国家队肯定不用说,我的终极目标是进皇马,前几天不是有个巴西球员被恒大很多钱买来了么?将来我就要像他和C罗一样,被皇马也用那么多钱买去,给中国足球争光!”李博程信誓旦旦地说。

勾画完自己的蓝图,李博程还是回归了老本行:“我们教练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球员踢球,给他们指导指导,同时也提高我们自身的水平。说实在的,他们的水平真不如我,我要上场,一下子就能进好几个!”

说归说,指导起小球员来,李博程还是很耐心:“拿住,对对,用脚弓停球,这样停得稳……”虽然亲自指导的时间不长,但李博程还是累得满头是汗,有人问他:“累不累?”李博程一抹自己的小黑脸:“累什么,多好玩!”

本报记者 林剑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