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夏令营 > 正文

   

白发老人助阵夏令营赛场 千里迢迢为孙子加油
http://sports.QQ.com  2011年08月17日12:31   校园足球官网    我要评论(0)

立秋的青岛,暑气依旧难消,而位于青岛郊区的城阳足球训练基地,似乎显得更加燥热一些——因为这里远离海滨,更因为这里云集了一群热爱足球的人们……“远离”加“热爱”,岂能不带高这里的气温?

8月8日至14日,2011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男足第三期青岛站的活动在这里举行,除了东道主青岛队的小球员外,本期夏令营还吸引了包括上海、淄博、武汉、郑州、临颍、黄石等在内的六个县市的近200名校园足球小球员。对足球的热爱,因足球的快乐,将原本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汇集到了一起。

球场边的老夫妻

满是十几岁男孩的足球场,赫然出现两位头发花白的老者煞是扎眼,他们并不是前来指导的足球元老,而是千里迢迢从老家武汉赶到青岛为孙子摇旗呐喊的爷爷、奶奶。

“并不是不放心孙子,而是希望亲眼看看他参加夏令营,毕竟这样的机会很难得。”已经62岁的张爷爷笑着说,“我孙子叫张御锦,今年10岁了,在武汉市汉阳区西大街小学上二年级,从上小学开始,教练就觉得他能踢球,我们就让他去了……”说起自己的孙子,张爷爷滔滔不绝,似乎就连脸上的皱纹都少了一些。

“中国足球环境并不好,孩子踢球也要冒耽误学习的风险,为什么您还对孙子踢球这么支持呢?”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张爷爷的时候,张爷爷不假思索地说:“我觉得,既然是孩子选择的,我们就全力支持,无论他将来想要从事职业足球还是考大学,我们都是他坚实的后盾。就我来说,我们的孙子学习一直很好,而且通过踢球,他的饭量比以前长了,自理能力也比以前强了,这都是参与足球带给他实打实的好处。我是真的觉得,如果他有从事职业足球的素质,我们做家长的,便不应该横加阻拦,而是应该让他选择自己喜欢的道路。”

张爷爷的开明应该也与武汉市的足球氛围以及张御锦学校的足球传统有关:近些年,国家队主力阵容中出现了大量武汉籍国脚,蒿俊闵、邓卓翔(微博)、荣昊、曾诚等,而张御锦的学校西大街小学又是邓卓翔和荣昊的母校。张爷爷对记者说:“我们西大街的家长,大都对孩子踢球十分支持,我们甚至还会专门组织聚会和其他家长以及教练交流,如何更好地培育我们的孩子。中国足球肯定要有人参与,如果都担心这担心那,那中国足球不就彻底完了?”

比赛结束后,原本端坐在球场边安安静静的张奶奶飞也似的冲进球场,拉着孙子问这问那:“伤没伤?喝不喝水?”张爷爷,则笑着远远地看着他俩……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