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高尔夫球中国面临挑战 总教练:力争奖牌

2011年08月17日10: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大运会高尔夫球比赛17日将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拉开战幕,全部由大学生组成的中国队面临强手挑战,总教练宋庆礼表示,中国队如果发挥出色,有可能获得奖牌。

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9名球手将在4天中角逐男、女子个人和团体4块金牌。中国队派出了6男5女的参赛阵容。本次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队经过多次选拔赛后,集合了多位国内外中国大学生高尔夫球员的精英,男队队员包括韩韧、肖瑟、段晨骁、王子庭、何泽宇、支上,女队球员包括国家高尔夫女队队长 黎佳韵和队员张玉阳、蔡汶霏、尚荻安和徐乐。

“虽然我们的队员有海归派,也有国字号,但美国、日本、韩国、欧洲等高尔夫球传统强国都非常厉害,加上很多队伍都把这次大运会当作奥运会的练兵,竞争将非常激烈,拿冠军有难度,但我相信五年后,中国的大学生高尔夫球运动水平必将达到亚洲一流,中国的世界一流球员也将会在大学生群体中产生,”宋庆礼说。

宋庆礼表示,调整技术是不现实的,队员都是大学生,除了假期,没有多余时间进行集训,主要是通过一些队内的比赛和训练了解每个运动员,从心理、体能、生活、气候和团队拓展,增强凝聚力等方面加强和适应。

他说队员们对观澜湖比较熟悉,在此前举行的“全国高校高尔夫邀请赛”中也都打过世界杯球场和维杰球场,场地方面没问题,炎热的天气或雷雨对队员们是个考验。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