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国象赛场美女如云 比赛观众多是小棋迷

2011年08月17日10:21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国象赛场美女如云 比赛观众多是小棋迷

来自俄罗斯的金发美女棋手正在若有所思

走入国际象棋赛场如同进入了美女集中营。看!来自俄罗斯的金发美女棋手正在若有所思(如图)。韩国的美女棋手下棋下累了,伸了个大懒腰,赞比亚的“黑珍珠”头上的小辫子多得无法数,还有许多带着各种头巾的女棋手也成了赛场独特的风景。

深圳晚报记者汪仕林报道 在昨天会展中心梅花厅的国际象棋赛场观众区,记者发现观众中绝大多数是小棋迷,有的小小年龄已经有6年棋龄,他们是深圳的希望。

蔡扬今年5岁半,来自南山区,虽然学棋才一年,但是对比赛已经看的津津有味,记者问他长大了想做什么,他说“下国际象棋,参加比赛”。真是有志不在年高。

来自荔园外国语小学的杨姓小朋友在姐姐的陪伴下来看棋,虽然只有8岁已经学棋3年。还有更神的,一个9岁的姓王的小朋友已经学棋6年,从3岁就开始下国际象棋。相比之下,高中生小黄没有真正学过国际象棋,但在他看来,看国际象棋是和看球赛一样的享受。

中国队教练叶江川曾经多次来深圳参加国际象棋活动,他表示,深圳的小棋迷众多,好好培养,他们将是深圳乃至中国的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