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双3米板秦凯再砸109C 配对两天夺冠无悬念

2011年08月17日09:52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向雨航 张玮)大运会跳水比赛昨天在深圳游泳跳水馆拉开大幕,中国大学生跳水队阵容豪华,堪称本届比赛中国军团“人气最旺的队伍”。在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秦凯(微博)和林劲在第5轮出现了“惊人一跳”,仅得到53.58分。不过最后,他们仍以419.07分夺得冠军。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微博)以320.60分轻松夺得金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烨以283.30分摘得铜牌。

昨日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秦凯和林劲无疑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前四跳,他们发挥非常稳健,以277.38分牢牢占据第一名的位置。

第五轮比赛中,意外出现了!在难度系数高达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个动作上,秦凯和林劲出现严重失误,两人重重落下水,击起很大水花,仅得到53.58分!

秦凯赛后表示,由于前天才到深圳,第一次与林劲搭档,配合时间只有2天,“这个动作本来就很难掌握,再加上我们第一次配对,多少有点紧张。这也说明,没有好的训练是不可能把好的动作完成。”在不久前结束的上海世界锦标赛上,秦凯完成109C这个动作也表现得不是很好,“主要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看看效果怎么样。其实今天同步还可以,但是个人动作就差了一点。”

秦凯拿过奥运会金牌,但是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他看来,这枚大运会金牌具有特别意义:“这块金牌特别漂亮,从领到金牌后我就一直在看它。”

对于能与秦凯搭档,来自广东湛江的林劲也非常高兴:“秦凯本来是我的偶像,现在又能和他一起搭档,非常幸运,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