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深圳大运会“世界最美的场馆” 今日扬帆开赛

字号:T|T

【深圳商报讯】(记者 毕国学 实习生 谢小丁 李 越)被国际大体联秘书处夏季大运会主管Marc Vanlenplas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比赛场地”的深圳海上运动基地,将于今日起承接大运会帆船帆板队比赛,比赛时间为8月17日~20日,分别进行激光雷迪尔、470级帆船和T-293帆板三大项目比赛。8月20日将举行半决赛和决赛,届时将产生4枚金牌(其中一枚混合大团体金牌)。

“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场馆。”昨天下午,国际大体联秘书处夏季大运会主管Marc Vanlenplas参观海上运动基地后对记者如是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Marc告诉记者,两个月来他已来过这里12次,当他看到深圳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建起这么高标准的海上运动场馆,非常惊讶:“这在欧洲是不可能做到的。”

当记者问到这里团队服务水平如何时,Marc说:“我不了解场馆团队的每一个人,但我看到,来这里参赛的每个团队、每个队员都很开心。特别是我们大体联负责这里的技术主席,他是世界上最开心的人,每天都是跳着走路的。”

不过,他也表示,深圳海上运动的专业人员比较少,组织这样的赛事,要有更多了解规则的人。海上运动基地场馆主任杨钦星告诉记者,虽然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此类赛事,但场馆的团队通过学习,已经非常了解帆船帆板运动,还专门编辑介绍赛事规则的小报纸。普通观众经过简短的知识普及后,也能够看懂比赛。

被Marc誉为“最幸福场馆主任”的海上运动基地场馆主任杨钦星心情非常愉快,他将晒得黑黝黝的胳膊伸出来给记者看,笑言自己不仅幸福,而且“晒得黑咕隆咚。”杨钦星告诉记者,海上运动基地风景虽好,但工作压力也非常大,“明天就要比赛了,是我们接受考验和挑战的时候了,虽然已经准备很充分,可是毕竟没有办过类似的比赛,还是要确保万无一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