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体操收官日本成赢家 中国因备世锦赛成绩黯淡

2011年08月17日08:56四川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观察

体操赛场为何星光黯淡

□本报记者 钱晞

经过4天的角逐,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今天结束了全部比赛。14枚金牌全部各归其主。日本体操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了其中4金。派出二线队伍的中国体操队获得了3金。纵观本次大运会体操赛,参赛的运动员可谓星光黯淡,俄罗斯队和美国队一线女选手也是一个都没来。这到底是何原因呢?

导致本次大运会比赛缺乏“星味”的一个最重要原因,是今年10月即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这次世锦赛不仅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场资格赛,更是各队伍征战伦敦奥运主力阵容雏形初现的关键比赛,世锦赛的成绩对伦敦奥运会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今年世界体操的全部力量都会集中到东京。

而深圳大运会的比赛时间距离东京世锦赛太近了。一方面,高手都不希望在世锦赛前两个月就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另一方面,这两个月也是备战世锦赛的关键时候,系统的训练至关重要,而且容不得半点伤病,因此,参加水平有限的大运会,很有可能“得不偿失”。

还有一点,世锦赛是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这不仅仅是国家队出线与否的问题,更是体操运动员争取进入奥运阵容的一次大考,能否在世锦赛上经受考验,展现出应有实力和竞争力非常关键。因此,在这个关键时刻,一众高手也并非那么愿意前来参加大运会了,尤其是那些竞争激烈的队伍,当然也包括中国队。大家都知道,奥运资格意味着什么,尤其体操是中国的优势项目,队内的激烈竞争也让大家都不想在这个时间出任何闪失,能不参赛当然是不参赛了。因此,在训练中旧伤复发的程菲(微博 博客),临时退出大运会也就不奇怪了。

(本报深圳8月16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