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阿联7+4<哈达迪35+18? 还好!这不是亚锦赛

2011年08月17日0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7+4<哈达迪35+18?注意!这不是亚锦赛

易建联在伦敦测试赛首战中砍下7分4篮板

腾讯体育讯 第四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钟,中国队已经落后近30分,整场遭遇疯狂包夹的易建联终于在篮下接到妙传,他接球后奋力跃起暴扣得分,狠狠地发泄了全场的郁闷……在伊朗队哈达迪琼斯杯上打出35+18之后,易建联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仅得到7分4篮板。

北京时间8月16日,伦敦奥运测试赛首场比赛,中国男篮迎战澳大利亚队。在仅有4名球员健康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在第一节死死的咬住了对手。然而第二节比赛时,中国男篮的进攻端便出现了问题,单节仅仅取得5分。而后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也牢牢地把握住了比赛的局势,最终以71-43的比分,战胜了中国队。易建联首发出场26分钟,11投2中,得到7分4篮板。

作为男篮场上唯一的“NBA球员”,阿联开场后就受到了澳大利亚队的“重点照顾”——包夹战术!每当阿联在内线试图要位的时候,除了身后顶着一名壮汉外,身旁的其他几名防守队员都伺机而动,随时准备等阿联接到球后采取包围战术。

整个上半场,阿联饱受包夹战术之苦,接球后便很难再向禁区接近哪怕是1寸的距离。他更多的只能选择转身后仰投篮,但是攻防两端的高强度肉搏导致阿联手感全无,上半场为数不多的5次出手全部偏出,半场比赛1分未得。

下半场易边再战,阿联篮下强攻造成犯规,终于依靠罚球拿到全场的第1分。第四节,易建联除了一次灌篮外,还完成了一次标志性的中投,这也是他全场比赛仅有的2次运动战得分。

虽然易建联状态不佳,但第一节比赛由于外线有王仕鹏、张博的出色发挥,比分勉强得以支撑。但是自从王仕鹏第二节意外受伤离场后,由于外线没有人及时站出来分担阿联的压力,对方更加果断的包夹阿联,导致中国队进攻成功率进一步下降,甚至一度被打出11-1的进攻高潮。

在刚刚结束的琼斯杯,参赛球队包括韩国、伊朗、约旦等中国男篮亚锦赛的主要对手。最终,哈达迪率领的伊朗队成功夺冠,并在决赛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砍下35分18篮板6助攻7盖帽的恐怖数据。短短几天后,易建联在伦敦赛首战却仅得到7分4篮板。

这场比赛不禁令人回想起两年前的天津,正是哈达迪带给中国男篮最惨痛的回忆,在两年前的那场决赛中,哈达迪全场抢下19分17篮板,带领伊朗队以70-52大胜中国队,而与其对位的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中16投仅5中,攻防两端被完全压制。

奥运测试赛的胜负对于男篮固然不重要,但中国男篮进行这一系列的热身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武汉亚锦赛。中国男篮亚锦赛最大的对手不是斯杯上三次击败男篮的俄罗斯,也不是奥运测试赛上的任何一个对手,而是亚锦赛卫冕冠军伊朗队。

解铃还需系铃人!9月份的武汉亚锦赛不仅是中国男篮复仇伊朗的机会,更是易建联在哈达迪面前证明自己的良机!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