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奥运会参赛人选基本出自世锦赛阵容

2011年08月16日20: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在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包揽五金的中国羽毛球队16日凯旋。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在机场表示,伦敦奥运会的参赛人选将基本出自本次世锦赛的阵容。

在出征伦敦之前,李永波就曾表示,能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基本都在队伍中。而继去年巴黎世锦赛再度包揽五金之后,李永波显然对这些队员比较满意,他认为,除了女单的奥运备选可能还包括此次没有参赛的刘鑫和李雪芮外,其他奥运人选基本出自世锦赛。

由此可见,本次夺冠的林丹(微博 博客)、王仪涵(微博 博客)、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张楠/赵芸蕾(微博)通过本次比赛,已经占得了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先机。

然而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一年之际,李永波并不想给任何选手吃下“定心丸”。当被问及哪个冠军表现更好时,李永波说:“拿到了冠军的都好,不只是单打,我们的双打也都表现得很出色;每一场决赛都很精彩,打出了世界最高水平。”

李永波还拿女单冠军王仪涵举例说,王仪涵这枚金牌只意味着她向奥运会更近了一步,而女单究竟派谁参赛,还要取决于包括她在内的王适娴(微博)、汪鑫(微博)、李雪芮、刘鑫等人,在接下来一年的努力程度和对外战绩。(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