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国象第4轮王皓4连胜 中国军团延续不败

2011年08月16日22: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1深圳大运会国际象棋个人赛在深圳会展中心五楼梅花厅展开了第四轮的角逐,结果参加的八名中国选手五胜三平的佳绩,中国国际象棋队在本届大运会上依旧保持不败记录。

女子方面,黄茜第四轮执白先行迎战乌克兰选手卡特叶娜,黄茜布局阶段走出强势的意大利开局,卡特叶娜尽管开局尽显劣势,但在中局阶段利用兑子逐渐扳回劣势,但比赛进入残局,黄茜巧妙取得一兵的优势,最后锁定胜局。

同样执白先行的沈阳本轮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巴特施梅格,沈阳尽管在布局阶段优势明显,但作为赛会14号种子的蒙古姑娘也不敢不示弱,依靠西西里防御死死拖住沈阳进攻子粒,双方在进行了长时间的胶着之后最终握手言和。

谭中怡在本轮比赛中执黑后行,迎战土耳其选手卡梅尔,后者在开局阶段祭出王兵主攻,但谭中怡巧妙应对,并且在中局和残局逐渐削弱卡梅尔的优势,最后利用卡梅尔兑子的失误反败为胜拿下比赛。 男子方面,中国队继续派出了王皓(微博 博客) 王玥、倪华、周健超和李超五位选手参赛。赛会头号种子王皓本轮执黑后行迎战俄罗斯选手帕平,帕平尽管祭出王兵实施意大利布局,但在开局阶段形式就不占优,而王皓在中局上的优势要远胜于对手,最后王皓反客为主轻松战胜对手,豪取四连胜。

赛会三号种子李超执黑后行应战斯洛伐克选手马考斯,后者无论是布局还是兑子等功力均与李超有着明显的差距,李超兵不血刃轻松胜出,继续保持不败。同样执黑后行的还有赛会五号种子周健超,他的对手是蒙古选手古安达瓦,尽管后者以攻代守咄咄逼人,但实力高出一筹的周健超并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双方交手不足20回合古安达瓦便投子认输。 赛会二号种子王玥次本轮执白先行迎战波兰选手巴拉斯基,王玥强势开局占得先机,但巴拉斯基将局势拖入到了西西里防御布局,并且以顽强地兑子防守最终逼和王玥。四号种子倪华则被另一位波兰选手帕维尔逼和。(大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