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刘榕冰:首次参赛经验不足 体能问题缘于紧张

2011年08月16日2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榕冰:首次参赛经验不足 体能问题缘于紧张

刘榕冰在双杠比赛中摘银(资料图)

腾讯体育深圳8月16日讯(记者 许可(微博))今晚,在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上育奖牌擦肩而过后,中国选手刘榕冰终于抓住了幸运的尾巴,一扫颓势地在双杠赛事中夺得银牌,这也是刘榕冰继团体赛夺取银牌后,在本次大运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奖牌。

赛后,刘榕冰的脸上微微地露出了笑容。对于取得双杠亚军,来自贵州的刘榕冰显得颇为高兴,“毕竟没有白来,虽然留有很多遗憾,但是团体和双杠的银牌,让我肯定了自己并看到了希望。”

对于自己在本次大运会中多次出现低级失误,刘榕冰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到了场上难免会出现紧张和情绪波动,那些不应有的失误大部分都是因为心理因素造成的,“虽然技术上也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但是这次大运会之所以不太理想,主要还是因为心理过于紧张了。可能是第一次参加综合性运动会,对环境的适应还不太有经验,希望这些经历能成为我成长的阶梯吧。”

谈及三次在赛后提到的体能不足的问题,刘榕冰在双杠颁奖结束后坦言,此前总是强调体能的因素,多少带点找借口的嫌疑,“不得不承认,我的心理素质还需要经受更多的磨练,比赛和训练是不一样的,到了赛场会遇到很多的问题,必须要学会用平和的心态对面对和处理,这可能是我们这些年轻运动员必须经历的吧,希望通过大运会能让自己成熟起来,发现不足的同时能够积极地找到解决的办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