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张世冲:比赛让我结识朋友 享受举起杠铃瞬间

2011年08月16日22: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世冲:比赛让我结识朋友 享受举起杠铃瞬间

张世冲在男子举重85公斤级比赛中摘银(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6日深圳讯(记者 张品(微博)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重比赛今天继续进行,在晚上进行的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俄罗斯选手雷纳特-吉列耶夫以总成绩365公斤摘得金牌,中国选手张世冲以总成绩353公斤得到了银牌。韩国选手柳俊皓得到了铜牌。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张世冲仍然表示非常开心,“比赛虽然分胜负,但我更享受每一个举起杠铃的瞬间。”

坐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张世冲的脸上还挂着微笑,“现在心情还是有点激动吧。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大体协给予我这次机会,作为一名大学生来说,能够参加这届大运会感到特别荣幸。谢谢。”说罢,张世冲还站起身向着台下一鞠躬。与此同时,张世冲也表示,这届大运会能够在自己的祖国举办,他感到非常自豪。

有趣的是,张世冲在发言的时候数次提到了金牌和铜牌得主,但他都是用同学相称,这样的称呼很大程度上冲淡了比赛的意味,反而多了浓浓的学生情怀。“感谢俄罗斯的同学和韩国的同学,这次比赛让我们能够交流,学到了许多东西,我是一名运动训练系的大学生,能在自己的祖国参加这么隆重的盛会是我的荣幸,再次谢谢大家。”

张世冲本是一名77公斤级的选手,这两年才开始转入85公斤级,谈到这样的转变,张世冲有些无奈地笑起来,“2009年的时候我的体重还有点轻,打77公斤级,后来每次照镜子的时候都发现自己在发福,体重有点长。老师认为我打77和85都差不多,但打77就必须要降体重,所以他建议我打85公斤级的,可能会轻松一些。”张世冲如此表示,随后,他又有些无奈地补上一句,“不过转入85公斤级以后,却又发现体重不长了……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与张世冲一同参加这项比赛的还有一名中国选手吴伟,吴伟在抓举比赛中暂列第一,张世冲第三,但在挺举比赛中,他却三次挺举失败,最终没有挺举成绩,退出了金牌的争夺。问及吴伟三次挺举失败是否会影响到张世冲,并且带给他压力的时候,张世冲却淡然表示,他不在乎输赢,更享受比赛的瞬间。

“其实在平日里,我跟吴伟是很好的朋友,经常打电话联络。今天我们在赛场相遇,他三次挺举失败,可能是他自身有伤吧,我也不太清楚。他失败以后,我唯一的感觉是挺可惜的,不过真的没有什么压力。因为比赛虽然分胜负,但我更多的是享受比赛,我享受在场上每一个举起杠铃的瞬间,不会太多关注其他的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ffe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