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学章走出团体赛阴影 逆转摘金彰显强大心理

2011年08月16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男子单杠决赛里,陈学章上演了经典逆转,以15.875的高分获得这枚宝贵的金牌,为中国体操队实现了完美收官。长久以来,陈学章在男子单杠的项目上,始终保持着稳定如一的发挥,拿到这枚金牌,则完全是他长期以来努力水到渠成的结果。

在这项比赛里,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给陈学章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他的动作颇具难度,动作的完成亦是相当出色,裁判也毫不吝惜的给出了15.55的高分。最后出场的陈学章,及时的顶住了压力。在以一组中穿360接山下腾跃、中穿180接后团两周越杠、反掏360成双手扭臂接直体前空的动作,完成的相当娴熟,难度系数也达到6.9,最终拿到了15.875的高分,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

今年的国际体联挑战赛卡塔尔站比赛里,陈学章便曾在单杠的项目上,以15.175的成绩获得亚军,难度达到了6.8,距离获得国际大赛的金牌,也只是差着一层窗户纸罢了。在深圳大运会,终于给了陈学章圆梦的机会。

但陈学章在本届大运会的征程,却并不顺利。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团体比赛里,陈学章更是屡屡失误,根本未能达到自己的正常水平。双杠项目上他只得到14.95分,自由操时因为出现失误不得不终止比赛,居然被裁判打了2.6的罕见低分。最后一个出场的鞍马项目里,陈学章亦是表现平平,只拿到了13.55分。在以上的三个项目上,陈学章均演砸了。对于一个年轻的运动员来讲,这着实是个不小的打击。

幸好,陈学章并未因此受到太大打击。团体赛的表现不佳,未能击垮陈学章,他依然能够在个人单项的比赛里,保持着应有的水准。尤其是在对手发挥上佳,只留给自己华山一条路的情况下,陈学章依然能够凭借着高难度的动作,逆转对手摘得金牌。对于一个年轻运动员来讲,这是相当不容易的。在单杠的比赛里,陈学章展现出了强大的心理自控能力。

在夺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后,陈学章亦是无比激动,高举双臂进行宣泄着自己的激情。在团体赛时所承受的压力、质疑,也必然将在单杠摘金之后,随之烟消云散。对于陈学章来说,大运摘金只是个开始,他的辉煌之路这才刚刚开始。(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