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国足携韩国进八强 “打平出线”魔咒不再

2011年08月16日2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中韩足球交锋史,对于中国队来说就是一出一直在上演的悲剧,近些年除了高家军在东亚四强赛上以3-0战胜过韩国队一次之外,中韩交锋都是中国队用血泪书写的历史。北京时间8月16日大运会的足球赛,中国队在平局出线的情况下,终于没有上演此前的幕幕血泪史,0-0战平韩国队后,以小组第二名挺进八强,虽然未能报10年前点球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但是这场平局是继国足东亚四强赛3-0战胜韩国后,国字号又一次面对韩国球队收获了令球迷满意的结果。

亚运会四度交手中国队四战皆墨

1978年曼谷亚运会,年维泗带领中国队以0-1输给韩国,从此拉开了中国足球长达30年的恐韩症;1986年的汉城亚运会,中国队又以2-4不敌主场作战的韩国队;90年北京亚运会上,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又在高丰文的率领下0-2再次不敌对手。

两次最近一次在亚运会交手,则是去年的广州亚运会,完成小组出线任务的中国队在老对手韩国人面前丢盔弃甲,0-3!而这样的比分还是韩国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有所放松,才没有使得中国队没再次遭遇屠戮,临近比赛结束时,广州的球迷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一度高喊“4-0”。赛后,主教练孙卫也认为0-3的比分完全符合两队的实力差距,让人更是心酸不已。

世预赛、奥预赛、打平出线!国字号总上演悲剧一幕

1989年在新加坡举行的世预赛上,中国队碰上实力处于上升阶段的韩国队,结果运气欠佳被金铸城头球绝杀,只差一步到罗马成为此后20年间,老球迷时常念叨的话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队在六强赛前四战里,分别战胜了日本、巴林、科威特队,负于卡塔尔队,只要能和韩国队打平,国奥便将再次进军奥运会,但是开场仅9分钟,国奥的城池便三度被韩国队攻破,最后的结果也再次让球迷们遗憾万分。

同样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预选赛上,国奥队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战平沙特队后,只要与韩国打平,同样可以出线,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0-3。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预选赛,在9强赛中,国奥队再次与韩国队分到一组,然而客场0-1,主场1-1被韩国逼平之后,国奥队再次收获让国人失望的结果。

同样是在2000年,国足两次在亚洲杯的赛事中与韩国队碰面,小组赛中与对手战成2-2平,但是在最后的三、四名争夺战中,国足在场面和精神上都压制住了对手,无奈邵佳一和宿茂臻都错失了绝杀的机会,最终国足0-1败北,上演一出悲壮的亚洲杯谢幕剧。

最后的净土失守大运会遭韩国点杀

2001年的北京大运会,杀进四强的中国队创造了中国男子足球队在世界性大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不过即使中国队在0-1不敌乌克兰之后,仍然有着夺取奖牌的希望,然而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最终却以4-5不敌韩国队,与奖牌擦肩而过。

打平!又是在一个打平出线的门槛之上,回想国字号经历的数次逢韩打平出线却惨遭淘汰的命运,这一次,真正的学生军终于在大运会上为国字号球队正名,0-0的比分并不耀眼,但是以北理工为班底的中国队球员全场比赛充满了斗志,虽然没有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是拼搏精神却是值得球迷尊敬,深圳球迷赋予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说明。(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