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晔职业生涯最大突破 望接班罗雪娟奥运冲牌

2011年08月16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继续展开激战,在大运中心游泳馆结束的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 孙晔以2分24秒63的成绩获得金牌。孙晔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世界性大赛的单项冠军,完成职业生涯最大突破的她势必信心大增,未来有望接班罗雪娟(微博),成为中国女子蛙泳的领军人物,伦敦奥运即便赢不了美国蛙后 索尼,也有希望拼一块奖牌。

孙晔1989年生人,2007年才开始崭露头角,比起前辈罗雪娟少年得志,她的起步比较晚,07年全国冠军赛和城运会孙晔全部赢得女子200米蛙泳金牌。200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她在100米、2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中分别游出了1分08秒61和2分26秒52,创下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并轻松取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2008年北京奥运会孙晔参加了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她以1分08秒08获得了第七名,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她也与队友配合默契,为中国队摘得了一块铜牌,3分56秒11的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同年短池世锦赛,孙晔又获得女子200米蛙泳的第四名。

2009赛季孙晔出征罗马世锦赛,不过在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她并未能为国出战,而是由陈慧佳顶替了她的位置,后者发挥出色,为中国队刷新世界纪录夺冠立下大功。孙晔在女子200米蛙泳预赛便出局,赛后她解释说:“那一次没进,因为当时选手们都穿着快速泳装比赛,我腿部技术不是很好,所以快速泳装对我起不到太大的作用。穿普通泳装对我反而更有利。”其后孙晔又连夺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女子200米蛙泳金牌。

2010赛季,孙晔在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获得女子100米蛙泳冠军,广州亚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屈居亚军,意外的输给了韩国美女郑达莱。同年的迪拜短池世锦赛孙晔以2分18秒09获得亚军,而美国蛙后索尼以2分16秒39夺冠,孙晔也算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2011年,孙晔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获得女子200米蛙泳冠军。在上海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一度领先美国蛙后索尼,但后劲不足遭众名将逆转,最终获得了第四名;而在女子100米蛙泳孙晔名列第五,两个单项都与奖牌擦肩而过。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孙晔在上午的预赛出战,但决赛她的位置被季丽萍(微博)顶替,中国队最终拼得一块银牌,未能蝉联冠军。

孙晔在当今中国女子蛙泳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如果说100米蛙泳季丽萍更强的话,200米蛙泳就是孙晔的地盘。不过在国际赛场,孙晔虽然也稳定在世界前五的水平,但因为美国的索尼一枝独秀,孙晔单项冲金可能性微弱,即便没有索尼,孙晔也只是竞争奖牌的水平,并无绝对优势。

此番大运会孙晔面对一批强手以2分24秒63蟾宫折桂,这也是孙晔出道以来首次在世界大赛夺冠,这样的荣誉对于她自信心的建立和累积极为重要。现在就武断的预测孙晔2012年伦敦奥运会冲击奖牌或者金牌是不负责任的,但这位一直都在成长进步的名将,已经足以撑起中国女子蛙泳大旗。(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