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会“90后”志愿者:特殊暑假一生难忘

2011年08月16日21:0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16日电 (张乾铄)不少人眼里,中国“90后”娇声惯养、不能吃苦;而在2011年夏天的深圳大运会志愿服务舞台上,许多“90后”志愿者不怕累、享受辛苦。他们以服务大运会的方式度过这个特殊暑假,受访时向记者开心地表示,“求学生涯中,这样的经历一生难忘,这个陪伴大运会的特殊暑假将是永恒的记忆。”

服务于大运会官方酒店荔园酒店的志愿者周彬是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一年级学生,1990年出生的他把服务大运会、担任志愿者看成特殊的“度假方式”。

周彬主要负责媒体住宿餐饮服务。他说,“我经自愿报名,经多层面试、选拔才当选。还没放假前,就已在学校里接受了志愿者相关培训,不仅要学礼仪、服务规章等业务,还要熟悉深圳的历史、地理、交通等知识。”

周彬觉得,工作虽然累,但很充实。“每日回到宿舍,和同学们聊聊天,交流一下志愿服务的‘小插曲’就睡下了,躺下时候回想自己白天的服务,感到很满足。”

深圳大学食品专业的学生郑丽莹也同样为“90后”,在她身上,没有想象中的娇气,显出特有的可爱与稳健。“我的职务是住宿部门协调主管,要带领8个志愿者分两组轮流值班。工作内容主要为住在酒店的媒体记者提供住宿餐饮交通等服务,24小时在酒店待命。媒体记者在酒店里发生的所有事情,只要需要帮助,都跟我有关。”

郑丽莹说,“工作中,我通过与酒店方面的联络和沟通,来给媒体记者们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能够在大学生涯中亲临这样的服务体验,觉得非常幸运。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很快乐。学到很多东西,也交到很多朋友,这是一生难忘的经历,这是个特别难忘的暑假。”(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