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体操比赛完美收官 陈学章单杠逆转问鼎

2011年08月16日21: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体操比赛完美收官 陈学章单杠逆转问鼎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体操男子单杠比赛 陈学章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举行的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单项决赛下半场的男子单杠决赛中,压轴出场的中国选手陈学章以15.875的高分逆转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为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后者以15.55分收获一枚银牌,日本选手和世隆造以15.50分摘得铜牌。

在昨天的全能比赛中摘得冠军的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率先登场,开场的中穿180接特卡切夫腾跃转体180相当精彩;难度高达F组的团身旋越杠也非常到位,做到了并腿绷脚尖,而且高度很惊人;中穿360接山下腾跃的幅度也很大,其余动作的质量也不错,只是下法难度仅D组,这套难度6.8的动作,裁判给出15.55的高分予以奖励。

刚刚比完双杠的中国选手刘榕冰出场,他也完成了中穿180接特卡切夫腾跃转体180的连接,随后还做了直体前空翻抓杠,中穿360接山下腾跃也完成不错。然而就在杠上其他动作都发挥很好的时候,下法再度出现昨天全能中的问题,只不过这次是向后坐倒。最终,这套难度高达7.0的动作,拿到14.775分。

罗马尼亚选手克图纳的中穿360接山下腾跃之后并没有形成大回环,而是做了一个摆动过度,显然振浪技术和个人能力不算出众,可他还是很用心的完成了全部动作,难度6.4,最后得分14.825。

法国选手奥古斯也完成了F组的团身旋越杠,身体姿态控制也很到位,中穿360接山下腾跃时,由于高度略欠,有点勾脚尖,但他的其余动作质量居然出人意料的好。虽然难度只有6.0,可14.85分的成绩也相当不错了。

日本选手和世隆造的团身旋越杠在抓杠瞬间有个小分腿,好在其余动作都表现不错,后半段有以八十年代中国运动员邹利敏的名字命名的单臂大回环,丰富了成套动作种类。下法站的很稳。难度6.7,得分15.50。

加拿大选手加福克的整套动作完成差强人意,后团两周越杠抓杠高度略有不足,山下腾跃则屈髋明显,下法动一小步。整套难度6.7,得分15.275。

日本名将山本正一在完成中穿180时有明显松腰,险些没有接上特卡切夫腾跃转体180,而在完成一个近杠支撑回环时,因为没有调整好节奏,而掉下器械。现场观众报以掌声给他鼓励,重新回到杠上后,顺利完成了接下来的动作。成套难度6.7,得分14.05。

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陈学章顶住了压力:中穿360接山下腾跃、中穿180接后团两周越杠、反掏360成双手扭臂接直体前空翻,三组飞行连接相当出色,只是在正掏540时偏离垂直位置过多,难度6.9,得分15.875,最后时刻反超乌克兰选手获得金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