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冠寅诠释完美救赎 双杠折桂兑现赛前诺言

2011年08月16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大运会男子双杠决赛中, 王冠寅以15.85分的高分,无可争议的获得了冠军,从而兑现了自己在赛前的诺言,并且实现了自我救赎。纵观本场男子双杠决赛,王冠寅超俗的个人实力、丰富的比赛经验可谓是尽显无余,大运会双杠冠军之名,王冠寅绝对是实至名归。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榕冰与罗马尼亚选贝尔比卡尔一同获得了银牌。

在大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赛中,王冠寅在双杠项目中获得了16.10分的超高分,从而昂首进入了男子双杠的单项决赛。相对于在双杠项目上的出彩表现,王冠寅在男子团体赛其他项目上的表现却难言理想,特别是在鞍马和跳马项目中,王冠寅均出现了严重失误。而在团体赛饮恨之后,作为领军人物的王冠寅承担了主要责任,同时其表示要用一枚双杠金牌,弥补自己在团体赛上的过失。

王冠寅在双杠决赛前的这种自信,绝对是有理可循的。要知道,在2009年的世界锦标赛中,王冠寅曾力压队友 冯喆获得了双杠冠军,同时王冠寅在自己体操生涯当中的绝大部分荣誉,亦均来自于双杠项目。由此可见,王冠寅敢于在双杠决赛的赛前许下夺冠承诺,绝对不是随便说说的。 而事实证明,王冠寅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

在决赛的比赛过程中,身为夺冠第一热门人选的王冠寅在倒数第三个出场。在上杠之后,王冠寅一系列动作可谓是一气呵成,两个屈体两周挂臂、一个挂臂团身后空翻两周挂、一个分腿前空翻、一个提皮尔特腾跃,每一套技术动作均堪称完美。即便是在下法时有一点点移步,却仍旧瑕不掩瑜。最终王冠寅以15.85分的高分,毫无争议的获得了双杠冠军,从而兑现了自己在赛前的诺言。

在夺取双杠冠军之后,心情颇佳的王冠寅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王冠寅如此看待自己在今晚的这组比赛动作,其表示:“今晚的这组技术动作完成的很不错,但是谈不上完美,在下法上有一点点瑕疵。”同时王冠寅在采访过程中,还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表露出了无限的憧憬和期待。至于王冠寅能否在明年的奥运会赛场再度为国争光,绝对值得我们拭目以待。(木棉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