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 中国双雄包揽冠亚军

2011年08月16日20: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体操男子双杠决赛 中国双雄包揽冠亚军

点击查看组图:大运体操男子双杠 王冠寅夺冠动作飘逸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举行的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单项决赛下半场的男子双杠决赛中:预赛第一的中国名将 王冠寅发挥出高水平,以15.85分毫无悬念摘取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榕冰则与罗马尼亚选手贝尔比卡尔都拿到15.175分,二人并列银牌。

排在首位出场的日本选手和世隆造一上来的大回环转体360完成相当轻松,分腿前空翻完成略有发沉,提皮尔特腾跃的幅度略有欠缺,后屈两周下跳了一小步。动作细节处理的很好,可还是缺乏点竞争力,难度6.3,得分15.075。

乌克兰选手维尔尼亚耶夫的上法很有新意,有一个半周空翻,可是在完成倒立动作时,腰部明显没有控制住。果然,在后半段的一杠倒立时掉下器械,重新调整后还是顺利完成了接下来的比赛,难度6.3,得分14.30。

加拿大老将加福克的技术动作完成效果还不错,可是在握手位置和倒立时的手臂控制不够到位,总是出现调整。不过他的总体难度不过,只有5.8,得分14.85。

西班牙选手福尔特斯身材修长,完成动作颇具美感。大回环后空翻两周挂臂有明显的展体,相当舒展,每个动作都交代的很清楚,而且脚尖绷的很直,细节上颇为理想。下法钉子一样站在,难度6.0,得分15.15超越之前出场的选手。

罗马尼亚选手贝尔比卡尔表现出正常水平,只是腰部控制也不够严谨,动作节奏有些慌乱,但这恰好掩饰了腰部的弱点,整套动作令人目不暇接,颇具观赏性。下法向后跳一小步,难度6.4,得分15.175反超福尔特斯。

09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中国名将王冠寅一上场就显示出王者气势:果然,成套完成了两个屈体两周挂臂,还有一个挂臂团身后空翻两周挂,一个分腿前空翻和一个提皮尔特腾跃,动作堪称教科书水平。其节奏和韵律是中国乃至世界双杠历史上最顶尖的几人之一。下法向向后退一小步,但瑕不掩瑜,难度7.0,得分15.85毫无悬念摘取金牌。

随后出场的刘榕冰整套动作完成有点拘谨,个别倒立时有点小晃动,好在其它环节都完成的不错,下法向后动一小步。难度6.5,得分15.175,与贝尔比卡尔并列排在王冠寅之后。

最后出场的日本选手山本正一没有什么压力,他的动作节奏稍慢,在一些过渡的小细节上有很出色的编排,下法向后动两小步,难度6.5,最后得到14.60。排在第七位。

最终,冠军毫无悬念归属中国名将王冠寅,罗马尼亚人贝尔比卡尔和另一位中国选手刘榕冰同样得到15.175分,并列获得银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