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施廷懋一个月征服两项大赛 她就是下一站天后

2011年08月16日19: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运会女子1米板比赛里,施廷懋(微博)毫无悬念的夺得了这枚金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先后将世锦赛和大运会的1米板金牌收入囊中,施廷懋的前途自然是无可限量。另外,她在3米板上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施廷懋的出色发挥,不仅让人想到一代跳水女皇郭晶晶。如今的施廷懋,极有可能成为中国女子跳水队的下一代天后!

90后的施廷懋,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次赢得了重大荣誉。在上海世锦赛上,施廷懋便以318.65分顺利摘得金牌,令全世界惊叹中国另一颗新星的崛起。值得一提的是,她还是第一个以地方队员身份夺得世锦赛金牌的中国跳水队员,成功的创造了历史。在连续两项大赛的1米板项目中摘金,施廷懋无疑奠定了该项目第一人的位置。

实际上,不仅是在一米板项目上无人匹敌;在三米板的项目上,施廷懋亦是展现出了极佳的天赋,取得了出众的成绩。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施廷懋还曾夺得了3米板单人的银牌,以及3米板双人的金牌。这也意味着,虽然没有绝对的冲金实力,但施廷懋依然在该项目上,具备了不俗的实力,同样是顶尖的高手。

谁能想到,这位希望之星,还曾有过一段令人惊奇的经历。她曾经练习过四年的体操,还曾在全国少年比赛里,勇夺金牌。后来受困于重庆缺乏专业的体操队,而开始练习跳水。但无论是体操还是跳水,施廷懋的成绩均是名列前茅。施廷懋还曾早早的品尝过生活的艰辛,她最困难的时候,月薪只有1000元左右。然而困苦的条件,却没有击垮施廷懋,反倒是激发她联创佳绩的原动力。

施廷懋的全面及稳定,不仅让人联想到跳水女皇郭晶晶。郭晶晶亦是在3米板和1米板这两个项目上,均具备了不俗的实力,并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施廷懋现在还很年轻,对于她来说,世锦赛和大运会的金牌,只是梦开始的起点而已。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施廷懋还期待着创造新的属于自己的辉煌。以目前中国跳水队来说,施廷懋无疑已经具备了成为下一代天后的潜力,若能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登顶,那么她便将无可争议的成为中国跳水的一姐。在经历了伏明霞和郭晶晶时代后,中国女子跳水队,无疑期待着迎来属于自己新的领袖。施廷懋的横空出世,无疑有将梦想照进现实的可能。(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