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傅海峰被采访心情大好 提起“前仇”滔滔不绝

2011年08月16日18: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记者肖苑玫)“风云组合”接受采访时,一般主说的是“云”——蔡赟(微博),“风”——傅海峰(微博)往往扮演补充的角色。今天,带着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回到北京的“风云组合”,“云”悄悄“飘”走了,只剩下“风”,没想到,自诩“内向”的“风”大方地打开了话匣子。

国羽总教头李永波(微博博客)在点评队员表现时对冠军选手从不吝啬赞美之词,尤其提到了风云组合时更是赞赏有嘉,他说,“风云”从半决赛跟郑在成/李龙大到决赛跟高成炫/柳延星的表现“非常精彩”。傅海峰对自己与搭档的表现也比较满意,平时酷酷的他今天在接受采访时竟然嘴角含笑,十分配合。

风云从来都很坦诚,他们敢于直视对手的年轻和快速的进步,敢于正视自己随着年龄增长各方面能力有所下滑,但他们仍坚信,只要“风云”敢打敢拼,能够坚持到底,一定能够战胜对手。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因为年龄、伤病、连续作战等原因,“风云”曾连续四次败给了韩国第一男双组合李龙大/郑在成,令他俩“心生怨气”。尽管新加坡站曾复了一仇,但仍难解心头之“恨”。所以,为了世锦赛的第四金,这两个老家伙一直在埋头苦练着,傅海峰更是勤加练习着自己的体能,利用联赛机会努力完善自己比较薄弱的网前技术,所以在这次世锦赛上才有了他依靠精妙的网前小球处理得分的精彩镜头,从而证明了他自觉“网前有进步”的论调。

“我们这次就是憋着一口气去的,这次我们做到了,很高兴。”傅海峰说,“这次又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征服了他们,这对明年奥运会我们再次战胜他们肯定会增加信心,因为我们已经在奥运会的这块场地上赢过他们了。”

谈及奥运会场馆,傅海峰只有两个字“很好”,不过,他话题一转,比赛馆周边和训练馆真的很不好,训练馆的高度不够,球很容易打到顶就掉下来了……

再次获得世锦赛金牌,傅海峰没有过多的眷恋,他和蔡赟将目标牢牢锁定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金牌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