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女子跳水一米板决赛 施廷懋夺冠陈烨摘铜

2011年08月16日1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女子跳水一米板决赛 施廷懋夺冠陈烨摘铜

点击进入组图:大运会跳水1米板 施廷懋夺金陈烨摘铜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6日,第26届深圳大运会跳水比赛开战。在女子一米板决赛中,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施廷懋(微博)凭借稳定的发挥,以320.65分夺得金牌,美国选手布莱恩特以304分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烨以283.30分摘得铜牌。

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施廷懋和陈烨。在刚刚结束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施廷懋夺得了女子一米板项目的冠军。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施廷懋和陈烨分别以317.90分和272.45分的成绩排名前两位晋级决赛。

第一轮,施廷懋和陈烨均选择了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的动作。结果,两人无论是空中姿态还是入水效果都不错,得分均为58.80分并列第一,美国选手布莱恩特选择的动作为203B,得到了57.50分排名第五。

第二轮,施廷懋选择的动作为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她起跳有力,入水水花压得非常好,最后得到了70.20分的高分;陈烨的动作为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她没有处理好,入水时打开略晚,导致水花没有压住,最后只得到了55.20分,美国选手布莱恩特的动作为105B,得分为66.30分。两轮过后,施廷懋129.00分排名第一,布莱恩特123.80分排名第二,陈烨114.00分落到第五。

第三轮,施廷懋的动作为203B(向后翻腾一周半屈体)。第二轮陈烨这个动作失误,施廷懋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她得到了54.05分,继续稳居第一;陈烨选择的动作为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她完成质量很高,得到了58.80分,布莱恩特的动作同样为303B,她这一跳得到了57.60分。三轮过后,施廷懋183.05分继续排名第一,布莱恩特181.40分排名第二,陈烨172.80分上升到第三。

第四轮,施廷懋的动作为303B(反身翻腾一周半屈体),她翻腾优美,入水轻盈,得到了64.80分的高分;陈烨的动作为105B(向前翻腾两周半屈体),她表现得也很稳定,得到了54.60分;布莱恩特的动作为难度系数为2.6的533D(反身翻腾一周半转体),这个动作她得到了65.00分。四轮过后,施廷懋以247.85分排在第一位,布莱恩特246.40分排名第二,陈烨227.40分排名第三。

第五轮,施廷懋选择了533D的动作,这个动作她一气呵成堪称完美,最终得到了72.80分的高分;陈烨同样选择了533D的动作,她入水水花过大只得到了55.90分;布莱恩特最后一跳的动作为403B(向内翻腾一周半屈体),这个动作她完成质量也很高,得到了57.60分。最终,施廷懋凭以320.65分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美国选手布莱恩特以304.00分获得银牌,另一名中国选手陈烨以283.30分摘得铜牌。(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