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沙排场地惊现60℃高温 运营团队力保比赛顺利

2011年08月16日18:22羊城晚报冯霖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 记者冯霖,通讯员王宗民、郑裕丰报道:昨天的大梅沙沙排场馆的八片场地就像是八个蒸笼,头顶上是如火的烈日,脚下是滚烫的沙滩。不过在严密的防暑降温工作下,各国运动员、工作人员、观众都能正常比赛和观赛,场馆当天没有出现严重中暑的状况。

昨天深圳气象台预报大梅沙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5℃,沙面最高温度为58℃,但大梅沙地区实测的沙面温度超过了60℃。不过,由于大梅沙大运会沙排赛比赛精彩,观赏性高,每天吸引着大量的观众前来观赛。

大运沙排赛开赛之前,相关部门在对场馆进行的一次排爆检查中,将警犬拉进场馆,才半个小时,警犬就趴在地上,喘着粗气,热得再也不想动了。

据介绍,沙排场馆安保团队目前共有460余人,由公安、武警及保安员等组成,工作全部在户外。比赛的第一天有7人身体不适,第二天达到10多人不适。为此,原来规定一场比赛结束之后才能轮班,现在安保人员每20分钟就轮班一次,以尽量减少在户外暴晒的时间。

观众的防暑降温也是沙排场馆运营团队优先考虑的。沙排场馆票务经理徐晓春说,工作人员向每位入场观众发放草帽,赠送扇子。他们还给观众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至今没有观众中暑发生。

沙排场馆志愿者大部分来自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每天都有志愿者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场馆又为志愿者们准备了喷雾降温风扇、帽子、毛巾,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在下午高温时,向每名志愿者提供清凉糖水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