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会体操高低杠日本包揽金银 官文荔获第五

2011年08月16日18: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 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继续第四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在深圳宝安区体育馆举行的体操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单项决赛上半场女子高低杠决赛中,冠军归属日本选手美浓部优,她的成绩为14.45。另一位日本选手山岸舞以14.25位列第二,铜牌被乌克兰选手卡斯拉摘得,成绩为13.85。

第一位出场的乌克兰选手卡斯拉总体完成还算理想,个别编排很好的体现了乌克兰体操这个传统流派的特点,可是在动作细节上还有待加强,无论大回环还是下法团两周都有明显分腿,难度5.6,得分13.85。

另一位乌克兰选手德米安秋克的成套包含各种类型的动作,显示出良好的动作训练功底。整套包含三个飞行,颇为亮眼。可是她也有动作细节的问题,杠上动作总是出现各种分腿,下法的姿态也比较糟糕,难度5.8,得分13.825。

日本选手山岸舞的整套动作很有力度,完成观感可谓一气呵成、干净利落。只是动作的总体风格偏硬朗,缺乏女子体操的柔美。此外也是在团身360旋这个下法时有明显问题,第二周出现分腿,难度5.8,得分14.25。

俄罗斯选手萨佐诺娃开场就是非常惊险的从低杠倒立飞行至高杠的换杠,中段更是完成了特卡切夫接直体后空翻抓低杠的精彩连接,可是她也在下法时出现问题,向后动了两步。难度5.6,得分13.475。

第二位日本选手美浓部优出场,整套动作完成了三组高难度连接:E组单臂转体540接特卡切夫腾跃的连接、单臂转体360接分腿前空翻、弧形转体180成倒立接正掏弧形抓高杠的连续换杠连接,照顾到难度的同时,也增加了成套惊险性,下法也控制住了,整套动作的难度为6.2,得分14.475。

由于在昨天的全能比赛中在这个项目上行受伤而掉下器械,韩国选手赵贤铢在上场前最后一刻还是放弃了比赛,显然心有余悸。

捷克选手帕尔索娃出师不利,在低杠完成正掏转体360的时候,由于失去动能而掉下器械,虽然接下来重新回到器械完成比赛,这套动作最终只拿到12.95分。

中国选手官文荔能进入决赛有一定的运气成分,预赛中的难度不高,完全是凭借质量优势才勉强晋级。整套动作也有不少动作分腿,反掏360在展体完成时还有明显松腰,下法是C组的后屈两周,发挥只能算一般。动作难度5.3,得分13.60。

最终,前两名被日本双姝摘得,首位出场的乌克兰女孩卡斯拉以13.85分收获铜牌,而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官文荔以13.60分位列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