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博茨瓦纳国象小伙以棋会友 抱学习态度来参赛

2011年08月16日16:58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坐了14个小时的飞机,博茨瓦纳国际象棋选手穆克蒂兹来到了深圳大运会。

运动服,拖鞋……穆克蒂兹的打扮在赛场上绝对与众不同。更特别的是,二人对弈,要端坐在椅子上凝神静气,可这位非洲小伙,却坐不住。下了一着好棋,难住了对手,他就一个人站起来,去看队友和人家对弈。一会又被棋局难住了,小伙子双手抱头,冥思苦想,一脸凝重。

在博茨瓦纳下国际象棋的人很少。现在,穆克蒂兹是博茨瓦纳大学数学系的一名大四学生。在这个非洲著名的学府里,他有机会接触到国际象棋,“真没想到,大四了,我还有机会来参加比赛。而且,这是我们国家第一次出国参加国际象棋比赛。”

面对各国的高手,穆克蒂兹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而来。“大运会来了不少国际级的高手,我只是在校队里下棋的,很业余。输赢,并不重要。重在参与,重在交流。”

记者 钟喆(本报深圳今日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