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排后程发力仍不敌瑞士 一胜三负无缘出线

2011年08月16日1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大运会男排比赛今日继续进行,在中国对阵瑞士队的小组赛中,中国队在与瑞士队的比赛中,由于实力不济,以,1-3(25-20,25-13,25-23,20-25)的比分不敌对手,品尝了小组第三场败战,也完成了本届大运会之旅。

中国男排第一轮小组赛挽回两个赛点依然以0-3不敌挪威,第二轮则以3-1力克澳大利亚队获得小组首胜,第三轮与强敌加拿大队比赛,0-3遭横扫,已经无出线可能。今天迎来小组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中国小伙子们将全力拼搏,为中国大学生男排争夺最后的比赛胜利。

第一局中国队前半段紧咬比分,瑞士队的进攻组织得十分有效,中国队利用发球和强攻追赶比分,在中局阶段瑞士队逐渐将比分拉开,中国队在发球阶段稍有作为,比分缓慢增加,尾局阶段瑞士队2号位和4号位进攻屡屡得手,最终以25-20拿下首局。中国队的进攻一直受到抑制,拦网和发球均出现一些失误,导致首局失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扣球拿下第一分,但瑞士很快利用强攻将比分反超为5-3,暂停后中国队利用发球将比分追平5-5,中国7-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瑞士队利用两次球和强攻将比分拉开为12-7,刘挺强攻得手显得攻击点单薄,瑞士队以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瑞士队找人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调整进攻发挥不出威力,最终以25-13拿下第二局,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发球失误、后排进攻越位送掉两分,而瑞士队拦网也发挥作用,让中国队的进攻受阻,瑞士队8-5领先三分进入技术暂停,中国队比分落后,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刘挺强攻拦网成功,中国队将比分反超11-10,但很快被瑞士队反超,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尾局阶段中国队利用刘挺强攻将比分反超为24-22,拿到两个局点,最终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均利用强攻拿下各自第一分,之后就进入对攻阶段,瑞士队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对于瑞士队的发球和强攻,中国队的一传依然没有太多办法,中国队依靠拦网和强攻,让瑞士队不能将比分拉开太多,14-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瑞士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加强了对刘挺的拦网,随着瑞士队强攻小斜线得手,最终25-20锁定胜局。(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