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美女射手马欢欢因太高3次转项 最恨消毒水味

2011年08月16日15:37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丽饱受摧残

训练高强度,最恨消毒水气味

练水球不枯燥,但更辛苦。每个泳姿,都要练到———尽管在场上呈现出来的,只有自由泳和仰泳。此外,还有复杂的技战术。队员们在陆上进行完传球模拟练习,又得马上跳入水中。

“为了练腰腹力量和腿部支撑,我们要绑上负重的铅块,踩水训练。”负重的多少,还要根据运动员的场上位置来决定。守门员 杨珺和中锋 孙雅婷,负重最多。马欢欢司职左边锋,她是场上进攻的终结者,承受的重量要少一些,两至三公斤,这是挂在她腰上的铅块重量。“平均每天有6个小时泡在水里。”

除此之外,马欢欢还要频繁出入力量房,举杠铃、做卧推。她刚刚在广州体院念完本科,接下来准备读研究生。指导她们进行体能训练的是大学教授刘钦龙,他是中国女子水球队的领队。队伍的主教练是西班牙人胡安,有“魔鬼教练”的称号,一天游上4000米,是她们的家常便饭。

大强度的训练,一定程度上帮助马欢欢保持着苗条的身材。大运参赛资料上显示,马欢欢身高1 .78米,体重73公斤。有网友说:“在中国队里,马欢欢的身材最好。”

如果说训练还有养颜功能,那么比赛则只是对美丽的摧残。水球界美女云集,但它并不是一项柔美的运动,在水下,运动员们手脚并用,撕扯泳衣,互动搏斗,无所不用其极。外表柔弱的马欢欢,就曾在世锦赛上遭遇黑脚。

比赛正好赶上了马欢欢的生理周期,半决赛对阵俄罗斯,她吃了药调整后上场。但在一次拼抢当中,她被对方球员一脚踢中了肚子。虽然马欢欢坚持完了比赛,但在比赛结束哨响的那一刻,她疼痛难忍,瘫坐在了泳池边,经过了一番紧急治疗后,还被送往医院。但第三天的决赛上,她又首发出场。

作为一名水球选手,除了要应付比赛过程中的暴力手段,还要忍受游泳馆里消毒水的味道,马欢欢体质较弱,需要依靠中药来长期调养身体。她坦言,自己最讨厌消毒水的气味。“每次刚进游泳池时,我都很反感,但没有办法,一段时间以后就适应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