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网刘畅38制胜分横扫 跻身女单16强将战强敌

2011年08月16日15: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网球项目今日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女单项目进入第二轮的角逐、女单16强全部产生。我国选手刘畅再传捷报,轰出38记制胜分后她以6-3/6-4的比分力克阿根廷猛女约扎米。头号种子石津萨智、2号种子斯洛特金娜以及卫冕冠军金娜等选手也各自击败对手杀入本届女单赛事的16强。

阿根廷选手约扎米在首轮表现强悍,以6-0/6-0的比分血洗对手杀入第二轮,刘畅在首轮也表现抢眼仅丢一局晋级32强。双方皆为进攻型打法,下路相逢首盘就开足火力。借助主场优势,刘畅在开盘就主动强攻,尤其针对对手绵软的2发。以3-1开局后刘畅与约扎米展开一番搏斗,尽管随后阿根廷姑娘也实现反破,不过实力强劲的刘畅在盘末阶段稳住阵脚,再破一局后以6-3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则是两人的破发大战,约扎米先后在刘畅的发球局中取得9次破发机会,但是阿根廷姑娘仅仅把握住了其中的两次。刘畅在对手发球局中取得7次破发机会,三度实现破发。心情急躁的约扎米在第二盘发出4记致命双误,这样丧失了大把良机,最终以4-6的比分被刘畅制服。全场比赛双方对攻十分精彩,刘畅以制胜分38对29领先对手;非受迫性失误刘畅为25记,约扎米为28记。下轮刘畅将与3号种子皮奎恩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法国姑娘以6-3/6-4的比分将白俄罗斯少女马诺扎娃淘汰出局。

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石津萨智第二轮迎战中华台北选手胡婷菲,结果日本姑娘在首盘小遇挑战后以7-5/6-1的比分获胜,下轮石津萨智将与乌克兰姑娘皮文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以6-0/6-4的比分击败黑山共和国选手坎卡拉斯晋级16强。2号种子斯洛特金娜以6-2/7-6(3)的比分淘汰斯洛伐克选手卡其里科娃,韩国选手尤美仅耗时46分钟以6-1/6-0横扫马达加斯加选手拉索罗马拉拉,下轮挑战斯洛特金娜。

上届女单金牌得主俄罗斯姑娘谢尼亚-卢金娜收获对手退赛大礼,轻松晋级16强;她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选手诺西亚诺娃,后者以6-4/2-6/6-3的比分爆冷淘汰了赛会7号种子、韩国选手韩孙荷。赛会6号种子中华台北选手许文馨以4-6/6-3/5-7的比分不敌日本选手库瓦塔、同遭爆冷止步第二轮。

乌克兰选手瓦斯勒耶娃6-4/7-6(6)胜墨西哥选手尤宾娜;印度选手布罕布瑞两个6-4击败上轮淘汰严振的德维;泰国选手卢安格娜、西班牙姑娘塞维拉、捷克选手赫拉迪科娃、印尼选手塔安娜塔、泰国选手WANNASUK也各自击败对手顺利跻身女单16强。

(Ric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约扎米 斯洛特金娜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