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自行车综述:宫金杰夺冠 郭爽未进前三

2011年08月16日14:31新华网林德韧、陈炜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林德韧、陈炜伟)大运会场地自行车项目16日进行了女子500米计时赛的争夺,中国选手宫金杰以34秒910的成绩夺冠,在北京奥运会上曾获铜牌的名将郭爽位列第四,无缘领奖台。

乌克兰选手舒利卡和俄罗斯选手巴兰诺娃分获银、铜牌。

11名选手参加了当日的决赛,宫金杰排在第七位出场。虽然现场气温颇高,但这并没有影响观众到现场为运动员加油。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宫金杰越战越勇,最终夺得冠军。

宫金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拿到金牌非常高兴,这次大运会的比赛也是一次为奥运会练兵的很好机会。”

作为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的领军人物,郭爽第四名的成绩并不令人满意。不过,宫金杰对队友的状态并不担心,她说:“郭爽现在的状态不错,相信她在争先赛中会发挥得更好。”

获得女子500米计时赛铜牌的巴兰诺娃说:“这场比赛我发挥出了自己最好的水平,在欧锦赛上发挥也没有像今天这么好。这次大运会是一次非常高规格的比赛,被称作‘小奥运’嘛,这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

自行车是深圳大运会的自选项目。宫金杰获得的金牌也是16日场地自行车赛场上产生的唯一一块金牌,17日将进行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和女子3公里个人追逐赛的争夺。

由郭爽、宫金杰领军的中国女子场地自行车队被看做是中国自行车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的最大希望,郭爽在去年的亚运会上曾经夺得金牌,而宫金杰也在年初进行的场地自行车世界杯北京站上夺得一枚金牌。

(新华网深圳8月16日体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