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选手男女山地车夺冠 赛道对胃口轻松赢

字号:T|T

俄罗斯代表团再次展现了在自行车赛场上的强大实力,昨日上午,在龙岗体育中心山地越野赛场举行的山地车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先后获得了男子组和女子组的两项冠军。而在自行车赛场的第四个比赛日(16日)终于迎来了中国选手的身影,她们将参加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金牌的争夺。

大运行记者 李果

赛道对胃口

卡里洛娃赢得轻松

昨日8时30分,在龙岗体育中心山地越野赛场率先举行的大运会自行车女子山地车决赛中,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克谢尼娅·卡里洛娃一路领先最终获得了冠军,亚军为爱沙尼亚选手麦阿里斯·迈耶夺得。来自瑞士的梅兰妮·盖伊最后一圈超越爆胎的立陶宛选手,幸运地赢得季军,参赛的两名亚洲选手最终因伤和车辆故障未能完成比赛。

虽然比赛在8时30分才开始,但闷热的天气已经让选手们提前感受到了比赛气氛。当比赛枪声响起时,7名选手一起冲出了起点,并在山体赛道前争夺有利名次,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克谢尼娅·卡里洛娃和麦阿里斯·迈耶率先冲了出来,进入了山地赛道。这条专门为自行车比赛而新建的赛道显然给比赛选手制造了很大的麻烦,陡峭的坡度使得女选手都很难穿越,都得采取推车的战术,接连的坡道也是让选手们应接不暇。17分钟后,克谢尼娅·卡里洛娃率先完成第一圈,此时已经抛离第二名选手30多秒。此后的比赛冠亚军之争已经失去了悬念,卡里洛娃逐渐扩大领先优势,跑在第二名的爱沙尼亚选手麦阿里斯·迈耶之间的距离拉开了近一公里的距离。

参赛的选手中有两名来自亚洲,分别是日本选手野真贤美和韩国选手妞达郑。野真贤美受到高温和地形的影响,在第一圈结束时已经排在队尾,比领先的选手慢了近3分钟。之后她越骑越慢,在跑完第二圈来到起跑线时自行退出了比赛。记者看到,骑在车上的野真贤美右脚一直悬空,脸上还露出痛苦的神情,在队友帮助下才回到休息营地。在赛后,日本领队安田彩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贤美下坡时摔下来伤到踝骨。她不了解比赛难度,对她来说太难了。她感觉很不好,现在也很累。”来自韩国的选手也未能走到最后,由于自行车爆胎无法补救,只能在第三圈退出了比赛。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克谢尼娅·卡里洛娃还是笑到了最后,经过4圈的艰苦比赛,最终以1小时12分24秒的成绩赢得了冠军,而爱沙尼亚选手麦阿里斯·迈耶以落后1分47秒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瑞士的梅兰妮·盖伊在最后一圈超越爆胎的立陶宛选手卡莉齐纳幸运地赢得季军,在赛后接受记在读者采访时她仍异常兴奋。

在赛后,冠军克谢尼娅·卡里洛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条赛道设计得非常好,而且很对她的胃口,所以在比赛中并没有遇到很大的麻烦。亚军获得者麦阿里斯·迈耶是在读俄语笔译硕士,今年已经28岁,她表示,这是她的第一次和最后一次的大运会,能取得这个成绩让她非常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