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校园足球之路在何方? 高学历可否提升战斗力

2011年08月16日14:30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校园足球之路在何方? 高学历可否提升战斗力

当年北理工冲甲成功,校园足球运作模式初现端倪

在国足和西班牙人卡马乔签约,力争闯入巴西世界杯的同时,在大连万达再次介入中国足球之时,也明确的提出了一个目标:青少年人才的培养,而在这之前,足协也提出了一个以“校园足球”为根基的计划。而这支征战大运会的中国队,就是一支典型的由校园足球培养出来的人才,金志扬帐下的这帮弟子,大多数都是他精心栽培的北理工队的学生,在诸多场合,金志扬也强调只要大力发展校园足球,中国足球的复兴指日可待。

理由为何?金志扬也曾经做出解释,“相比其他职业球员,这些大学生的理解、执行能力确实强很多。”的确如此,在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还从未有一支球队云集了如此众多高学历的球员,20人全部是本科及以上,其中有两人是研生,一人是博士生。不能说,高学历一定代表战斗力,身处中甲的北理工队年年为保级而战,但是也必须看到,这是一群以学为主,以练为辅的学生军,和众多退役后才走进校园的运动员相比,他们学习的专业更为广泛,和职业化以来那些掉进钱眼里只图利的球员在退役后很多人无路可走相比,他们即使在毕业后踢不了球,也绝不会没有了出路。

张尚武的事情可能是一个典型,但是隐藏在背后的思考却有许多许多,从小在专业体制培养下的运动员在知识上的匮乏,可以从他的身上一窥究竟。大运会上,许多国外选手都来自名校,而中国球员大多数则来自各种体育院校,唯独这支中国足球队与众不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